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成都银行助力市民绿色出行

2022年09月20日15:03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为倡导绿色低碳的出行方式,推动城市可持续发展,近日,成都银行给蓉城市民奉上组合“大礼包”,市民通过地铁出行、公交出行和共享单车都能获得“真金白银”的价格减免。

市民绿色出行

提升社会环境效益

“我今年几乎没有开车过了。”家住成渝立交附近刘先生在春熙路一家设计公司上班,从家到公司驾车11公里,过去他采用开车的方式上班,每天早晚高峰驾车,通行时间有半个小时,遇到雨天或者事故堵车,耗时还会更长,经常为停车问题烦恼,遇到下雨天堵车也会更长,比较如今他采用“地铁+共享单车”模式,通常地铁上只用20分钟左右,再花上10分钟左右时间就可以骑行到家,“上下班遇到堵车心里很窝火,现在这种交通方式身心真的更轻松,骑行可以看看路边的风景,地铁上可以用PAD学习些资料。”

跟刘先生一样选择绿色出行方式的蓉城市民越来越多。据天府通公司数据显示,目前,每天有超500万人次使用天府通乘坐地铁、公交出行(地铁:超260万人次、公交:超270万人次),高峰期超600万人次,近年来整体呈现上升趋势。近日,美团单车发布的年度减碳成绩单显示,北京、深圳、成都、武汉和上海成为单车减碳量排名靠前的城市。

绿色出行不仅能有效节约社会资源,提升社会和环境效益,更能降低个人的出行成本。刘先生粗略算了一笔账,每天开车上下班,油钱和停车费都是不小一笔开支,最少得30多元左右;坐地铁来回,加上共享单车骑行,每天来回也就7元钱左右。

更关键的是,他使用成都银行借记卡绑定支付地铁和单车月卡,还经常有优惠可以领。可以在成都银行手机APP参加抽奖领券,成都银行借记卡绑定支付地铁和公交,每人每天可以享受立减1元的优惠,这个月刘先生已经先领先享了。而他用成都银行卡绑定支付骑行月卡,也可以享受满减的优惠。

倡导生活新风

金融助力绿色出行

近年来,越来越多市民选择共享单车、地铁、公交等绿色出行方式。一方面伴随着城市地铁、快速公交线网增多,紧密对接的单车停放点,为市民提供了更加低碳高效的立体交通体系,带来众多便利;另一方面,众多富有人文艺术特色的车站、美丽的骑行绿道,让低碳出行的人们能够欣赏更多沿途的风景。

共享单车、地铁和公交等绿色低碳环保的交通工具,肩负着减碳重任,为引导市民绿色出行,成都银行推出了一系列优惠活动。市民在使用美团骑行、滴滴青桔、哈啰出行等共享单车时,选择支付宝绑定成都银行借记卡或信用卡支付,每人每周可以享受1次满4元减3元的优惠;乘公交或地铁,支付宝绑定成都银行借记卡,每人每天可以享受立减1元的优惠,每月最多可以获得20次乘车优惠。

通过“真金白银”的补助活动,成都银行助力市民通过低碳环保的绿色出行方式,去感受和热爱成都这座“雪山下的公园城市”。

近年来,成都银行充分发挥地方法人银行的责任和担当,努力实现经济价值社会价值、环境价值的和谐统一。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成都银行将绿色信贷理念融入核心价值观,将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要求全面融入本行战略决策和业务经营中,强化绿色低碳发展规划引领,培育和倡导绿色信贷文化,加大对绿色经济、低碳经济、循环经济的支持,加速新旧动能切换。(程航轩)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