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保畅通 中欧班列(成都)铁路运邮专线首发

2022年09月20日08:29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保畅通,中欧班列(成都)铁路运邮专线首发。曾祥文摄
保畅通,中欧班列(成都)铁路运邮专线首发。曾祥文摄

人民网成都9月20日电 9月19日,四川省发往荷兰、英国、德国、丹麦等12个欧洲国家的邮件,在成都双流国际邮件互换局完成海关监管,顺利装车驶向成都铁路口岸,并将搭载中欧班列(成都)WE454L列车出境。这标志着四川省首发中欧班列(成都-马拉舍维奇)铁路运邮正式启动。

据悉,本次铁路运邮将从新疆霍尔果斯口岸出境,经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预计20天后,抵达波兰马拉舍维奇,再由波兰邮政中转至欧洲各国邮政。该专线出口邮件主要为生活用品、饰品、置物架以及四川特产零食等货物。

成都海关口岸监管处副处长宋宇说:“首发铁路运邮成功启运,通过‘中欧班列+国际邮件'的融合创新,将极大拓宽国际邮路,赋能邮政口岸,从根本上改变我省国际寄递业务发展格局。”

四川邮政国际公司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四川邮政国际公司积极应对国际形势变化,针对传统航空邮路运费过高、运能不足的问题,加大对境外铁路运邮线路的探索力度。中欧班列(成都)铁路运邮的首发,必将实现疫情期间国际寄递渠道破局,为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朱虹、赵瑞雪 )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