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社会

保供期间 他们天天睡在菜市场里

2022年09月20日09:02 | 来源:华西都市报
小字号

原标题:保供期间 他们天天睡在菜市场里

  9月19日,成都市成华区经华北路一家菜市场内,一摊位摊主邓耀平正在打扫卫生、消杀,组织员工做核酸,等待解封的到来。为了加强疫情防控,从9月1日起,该菜市场相关工作人员就地闭环管理,每天晚上都睡在市场内部。

  凌晨四五点起床

  上架新鲜蔬菜肉类

  “几十个保供商家和菜市工作人员,这段时间都睡在菜市场。”邓耀平说,他们每天凌晨四五点起床,待新鲜蔬菜、肉类送到后,将其上架。同时他还要负责打扫卫生,监控菜价,“防疫保供,既要做好保供,更要做好防疫。”

  每天忙完日常工作后,已是晚上11点过,邓耀平就把纸板铺在卖菜的摊位上,和家人视频通话。他告诉记者,父母、妻子和两个孩子都很担心他,但在这个困难时期,他会坚守岗位,家人们也给予了他最大的支持。

  “解封后,最想回家看看父母、陪下家人。”他说,街道办已通知菜市场即将解封,相关工作人员每天都会进行消杀。

  每天销售十几吨蔬菜

  叶子菜最受欢迎

  “保供期间,叶子菜和猪肉卖得最好。”邓耀平说,菜市场每天供应几十种蔬菜,满足消费者不同需求,包括当季的番茄、四季豆、豇豆、黄瓜、小白菜等,还有猪肉、牛肉、鸡鸭肉、蛋类,每天能卖出蔬菜10多吨、猪肉三四吨,“菜价很稳定,没有大幅上涨。”

  邓耀平说,为了防止缺货导致供不应求,市场每天都会宣传,告诉市民蔬菜肉类供应充足,不要抢购、囤货。同时,工作人员每晚还会对菜品进行查漏补缺,商量如何进一步做好保供工作。

  据邓耀平介绍,该菜市场除了保证周围居民买菜的需求,有时候还会给封控的小区送菜,或把菜送到其他缺货的市场。(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杨博)

(责编:彭茜、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