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辟谣!宜宾公安发布多例近期宜宾网传谣言案例

2022年09月20日07:55 | 来源:四川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辟谣!宜宾公安发布多例近期宜宾网传谣言案例

  9月19日,记者从宜宾市公安局获悉,宜宾公安发布多例近期宜宾网传谣言案例。同时,宜宾公安机关将对编造、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依法严厉打击,请广大市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疫情相关信息以官方发布为准,众志成城共抗疫情。

  谣言一:网传“原香岭小区的确诊阳性病例是一中回家的学生”

  9月18日,宜宾网传“是一中学生归家导致小区新增阳性”、“原香岭小区的确诊阳性病例是一中回家的学生”等各种各样的消息。

  据了解,宜宾市叙州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关于9月17日在部分重点区域开展核酸检测的通告,采样时间为9月17日上午5:00-9:00,检测范围为叙州区南岸街道全域,柏溪街道、赵场街道城市社区,南广镇、高场镇社区和产业园区范围内所有人员,含常住人口、流动人口等。其中,原香岭小区位于宜宾市叙州区赵场街道城市社区。

  真相:经宜宾公安机关核实,谣言中提到的一中学生于9月17日下午6点左右才回家。网传的阳性是叙州区赵场街道原香岭小区做混采时发现的,与一中的学生无关,网传为不实信息。

  谣言二:网传女生轮流对另一个女生扇耳光长达四分钟,部分网友谣传其发生在宜宾市。

  近期,宜宾网上传播一段视频,视频内容是一群女生轮流对另一个女生扇耳光长达四分钟,部分网友谣传其发生在宜宾市。

  真相:经核实,该案件不是在宜宾发生。

  谣言三:黑衣女子脚踹防疫工作人员,个别网友将视频与宜宾抗击疫情联系在一起

  网上流传一段视频,一黑衣女子脚踹工作人员,视频发布配文是:宜宾疫情战了十多天了,白衣天使和工作人员志愿者多么辛苦,这个女人还打工作人员应该受到法律的制裁。

  真相:经宜宾警方核实,视频内容没有发生在宜宾,打人者也非宜宾人,请大家不要传谣。

  谣言四:网传宜宾市二医院杨晓波医生“经医院内部讨论,将他移交司法机关”一文。

  近日,网传宜宾市二医院杨晓波医生“经医院内部讨论,等隔离出来后会将他移交司法机关进行公诉”一文。

  真相:经宜宾市二医院回应,纯属造谣!宜宾市二医院已向公安机关报案,并保留追诉造谣者民事责任的权利。

  (供图:宜宾公安)

  (四川新闻网-首屏新闻记者 周瑜原)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