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泸州泸县:文明实践进田间 助农增收暖民心

2022年09月19日18:33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泸县石桥镇党员干部、青年志愿者参加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助农采收蔬菜。泸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泸县石桥镇党员干部、青年志愿者参加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助农采收蔬菜。泸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我们分片包干,一部分人负责采摘丝瓜、黄瓜、茄子,剩余一部分人负责栽秧苗,大家抓紧时间,通力协作......”近日,一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在泸州市泸县石桥镇洪安桥村有序铺开。

在洪安桥村多个蔬菜种植基地,一面面党旗、团旗迎风飘扬,一枚枚党徽熠熠光辉,数十名身着“志愿装”、肩戴红袖标的志愿者正趁着秋高气爽,抢抓秋种秋收,田间地头处处是靓丽的“志愿红”,为金秋点缀出不一样的动人色彩。

“先用竹铲把土刨开,然后将秧苗的根部放入土坑,再将土覆盖住整个根部......”来自泸县农业农村局的农技专家正现场为农户讲解蔬菜栽培的关键技术,并对蔬菜生长中会出现的一些用药、施肥、浇水等生产环节管理问题,为农户作指导。

泸县石桥镇主要负责人表示,开展此次“党员带头下田间,秋种秋收保民生”文明实践行动,一来助力党员干部们实现了“出门抓产业、进门抓学习”的以工代学目标,二来也让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更加接地气、冒“土”气,用实际行动助力农业秋收,帮助农户恢复生产生活。

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们也纷纷表示,助农秋收秋种不仅仅是帮助农民群众救急,更拉进了党员干部与群众之间的距离,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

据了解,泸县石桥镇一直以来十分注重基层党组织在各行业领域的示范引领作用,创建出“党建+N”的模式,将“红色堡垒”筑在乡村振兴、民生服务、基层治理、疫情防控等各项重点工作一线,赋予“党建+”新动能、新活力。(成帆 黄平)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