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四川凉山美姑县:“产业富县”“生态立县”“农旅兴县”

朱虹
2022年09月19日14:15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美姑县城一角。赵亮摄
美姑县城一角。赵亮摄

美姑,位于四川省西南部、凉山彝族自治州东北部,当地称“尼木美姑”,是大小凉山彝族的发祥地和腹心地,是彝族传统文化保留最完整、彝族风情最浓厚、国家级非遗项目最多的县。

美姑县境内资源富集,待开发水能容量85万千瓦、风能容量45万千瓦、光伏容量223万千瓦,有矿类20余种。这里还是凉山最大的燕麦、苦荞生产基地,美姑山羊、美姑岩鹰鸡获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天麻等36种野生名贵中药材分布境内,被誉为“凉山药库”。

美姑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有大熊猫等各类珍稀动物29种,国家一、二级保护植物12种。著名的大风顶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就位于美姑县与马边县交界处。目前,正在建设中的乐西高速,以及规划中的宜西攀高铁,均途径美姑县。

展望未来,美姑县将坚定实施“产业富县”“生态立县”“农旅兴县”三大强县战略,树立“争创乡村振兴重点帮扶优秀县、争当生态经济模范生、打造开放发展新亮点、争树社会治理新典范、创建省级卫生县城”目标,开创县域经济新局面,全面建设农牧业迈出新步伐、工业加快转型升级、服务业提升竞争力、旅游业文旅融合发展的现代化新美姑。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