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四川四地纪委监委通报2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2022年09月13日09:18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9月13日电 (袁菡苓)日前,四川4地纪委监委通报了2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如下:

眉山市纪委监委曝光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1、眉山市原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白灵贵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2年至2021年,白灵贵担任岷东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原市经信委党组书记、主任等职务期间,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礼金6.4万元、面值0.5万元的购物卡以及高档白酒、手机。白灵贵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7月,白灵贵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违纪违法所得已收缴。

2、眉山天府新区龙马幼儿园代理园长魏瑶违规组织公款旅游等问题。2019年,魏瑶违规组织幼儿园班子成员及家属到瓦屋山景区旅游,违规报销景区门票、差旅费用等共计9450元。魏瑶还存在其他违法行为。2022年1月,魏瑶受到政务记大过处分;违法所得已收缴。

3、彭山区国有粮食购销有限责任公司原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罗洪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4年至2018年,罗洪担任眉山市彭山区国有粮食购销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书记兼总经理期间,违规决策将公司收取的仓库租金用于给员工发放过节费、辛苦费等,共计15.14万元。罗洪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6月,罗洪受到留党察看二年、政务撤职处分;违纪违法所得已收缴。

4、仁寿县原鸭池乡党委书记李泽刚私车公养问题。2016年1月至4月,李泽刚担任仁寿县原鸭池乡党委书记期间,以租用配偶私车名义违规报销租车费、维修费等费用共计1.23万元。李泽刚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1年6月,李泽刚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已收缴。

5、青神县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薛云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6年2月至2022年2月,薛云担任青神县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路政大队队长期间,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高档白酒、香烟。2022年8月,薛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已收缴。

乐山市纪委监委通报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1.沙湾区人民政府原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原局长成昱辉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2017年至2020年,成昱辉多次收受下属及私营企业主所送礼金共计3.2余万元和烟酒、服装等礼品。成昱辉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4月,成昱辉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2021年11月,成昱辉因犯受贿罪、利用影响力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30万元。

2.乐山高新区管委会原副主任李先友违规收受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等问题。2018年春节前,李先友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所送礼金2万元;2014年至2018年,李先友多次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李先友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12月,李先友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取消其退休待遇。2022年5月,李先友因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八个月,并处罚金50万元。

3.乐山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原所长程世伟、原教导员邱体谋、民警赵强违规自定薪酬标准发放补贴和收受礼品等问题。2018年至2020年,程世伟、邱体谋、赵强违规自定薪酬标准,向所内辅警发放补助共计24.38万元;2019年,程世伟、邱体谋、赵强2次违规收受私营企业主所送的柚子和荔枝。程世伟、邱体谋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2年5月,程世伟受到留党察看一年、政务撤职处分,职级由一级警长降为二级警员;邱体谋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职级由四级高级警长降为二级警长;赵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乐山市财政局原副调研员王友军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安排问题。2017年8月、10月,王友军2次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安排,前往俄罗斯、日本旅游,相关费用由对方支付。2022年4月,王友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5.峨眉山市双福镇中心卫生院药房负责人朱洪玉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21年7月,朱洪玉在其子住院治疗期间,违规收受药品供应商销售员所送的牛奶、水果及2000元现金。2022年4月,朱洪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6.夹江县原马村乡石堰村党支部书记王锡钟、村主任石磊违规发放误工补助问题。2015年5月、2017年6月,王锡钟、石磊违规决定将天然气管道铺设项目工作经费和村道加宽项目工作经费共计1.1万元,以误工补助的名义发放给村社干部。2022年6月,王锡钟、石磊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7.马边彝族自治县原建设乡党委副书记、乡长立四和不违规借用管理和服务对象车辆等问题。2019年3月至2020年4月,立四和不多次向管理和服务对象邓某借用其私家车,车辆使用期间的油费、通行费由立四和不承担。立四和不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2年4月,立四和不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宜宾市纪委监委公开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1、翠屏区市政建设工程处原副处长、工会主席余爱平超范围发放福利问题。2018年1月,时任翠屏区市政建设工程处副处长、工会主席余爱平组织工会委员研究决定,以歌咏比赛名义向单位所有职工每人发放面值1000元的购物卡。2018年2月,该工会从自有经费中支取9.4万元,购买了94张面值1000元的购物卡,并发放给单位所有职工,违反了《四川省工会收支管理实施办法》有关规定。余爱平对上述问题负主要领导责任。2022年5月,余爱平受到政务警告处分。违规发放资金已清退。

2、叙州区合什镇党委书记曾正平等人以考察为名借机公款旅游问题。2019年12月31日至2020年1月1日,叙州区合什镇党委书记曾正平、时任镇人大主席兼工会主席田静、时任镇纪委书记李兴火等人商议决定,以学习考察为名到内江市川南大草原游玩两天,共产生费用2.08万元并在镇工会经费中予以报销。2022年7月,曾正平、田静、李兴火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相关费用已退赔。

3、江安县怡乐镇关口村村委会副主任刘昌军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问题。2015年至2016年,江安县怡乐镇关口村村委会副主任刘昌军在为村民张某办理特困人员申报过程中,违规接受其宴请,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刘昌军还存在其他违法问题。2022年6月,刘昌军受到政务记过处分。相关费用已退赔。

4、长宁县发展控股集团原副总经理,长宁县城乡水务公司原执行董事长、总经理曾兴国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5年7月至2021年7月,曾兴国在担任长宁县五谷粮油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期间,收受管理服务对象以拜年过节等名义所送礼金共计16.8万元以及烟、酒等礼品。曾兴国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行为。2022年4月,曾兴国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违纪违法所得已收缴。

5、屏山县原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向垣平违规套取单位资金问题。2016年9月至2018年2月,屏山县原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向垣平安排驾驶员以虚报燃油费方式套取单位资金6.18万元用于送礼、支付超标准接待费用。向垣平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7月,向垣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撤职处分。

甘孜州纪委监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1.雅江县人民医院原党支部书记、院长柏富东违规接受旅游安排并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2018年至2021年,柏富东在担任雅江县人民医院党支部书记、院长期间,接受医用器械供应商提供的旅游安排,并收受高档白酒18瓶、现金46.3万元。同时,柏富东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7月,柏富东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2.理塘县康南粮油购销公司原经理德青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2013年至2021年,德青在担任理塘县康南粮油购销公司经理期间,多次收受工程承建商、菜油供应商所送高档烟酒、红包礼金折合共计19.3万元。同时,德青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6月,德青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3.德格县粮油公司原总经理樊斌私设小金库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20年至2021年,樊斌安排财务人员将公司房租收入7.32万元进行账外管理,以“体外循环”的方式形成小金库,违规向单位职工发放津补贴。同时,樊斌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2年6月,樊斌受到撤职处分。

4.色达县农牧农村和科技局四级调研员贡嘎达吉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问题。2018年,贡嘎达吉在担任色达县农牧农村和科技局局长期间,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2022年7月,贡嘎达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