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工作人员为特殊居民送节日餐 居民为工作人员送来月饼

2022年09月13日08:01 |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小字号

原标题:中秋有爱!

  “今天我们过了个不一样的中秋!疫情无情,居民有爱!”9月10日是中秋佳节,成都市胜天新苑小区的物业经理潘莉英告诉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虽然因疫情防控工作原因工作人员们不能回家团聚,但今年的中秋有着别样的温暖。

  胜天新苑小区是保障性住房小区,共有4300余名居民。相较而言,保障性住房小区特殊群体数量相对更多,因而疫情防控期间,需要特殊关爱照拂的居民住户也就更多。胜天新苑小区有一份不断更新的特殊困难居民台账,台账最新数据显示,小区残疾人居民65人,90岁以上独居老人36人……

  原则居家期间,为了让特殊困难居民们不为生活发愁,除了帮忙采买物资、帮忙丢生活垃圾、陪同就医看病,小区工作人员们还为生活极为不便的住户们上门提供免费饭菜。

  “我们统计了有100多户居民,都是每天由社区、物业工作人员或志愿者们送饭上门。”潘莉英告诉记者,日常的饭菜都是由工作人员食堂统一准备,“通常是一荤一素一汤再加主食。”

  9月10日是中秋佳节,为了让特殊困难居民们也能享受到节日温暖,食堂比平时更用心,特意准备了节日大餐——莲藕排骨汤、烧鸡公、啤酒鸭、炒时蔬……每一份饭盒里都装得满满当当。

  月饼也是必不可少的。小区工作人员们早早备下了几十份月饼礼盒,专门送给独居的高龄老人和特困居民。

  让工作人员们没有想到的是,这边大家在给困难居民家中派送月饼,另一边,就有居民在做核酸检测下楼时,将几箱月饼送到工作人员面前。“这个中秋真的很特别”,潘莉英说,大家都在为彼此着想,小小月饼连着大家的心意。

  胜天新苑小区的物业工作人员共有40人左右,有些住在小区内的宿舍,有些只能在办公室打地铺。“许多居民都在为我们着想,所以辛苦也被冲淡了”,潘莉英说。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王垚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