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成都邮政开启教材寄递服务 36万册教材已送到学生手中

2022年09月13日07:54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36万册教材已送到学生手中

包装寄递教材

  因受疫情影响,成都及省内其他部分区县中小学校秋季学期暂缓返校,全面开展线上教学。线上教学离不开教材,一场邮政“闪送”教材行动由此展开。昨日,记者从成都邮政了解到,成都22个区(市)县邮政分公司已开启了教材寄递服务,截至9月11日19时,全市已有48所学校及4家网销书籍平台通过邮政寄递教材,邮寄量约36万册。

  9月3日晚,成都市教育局发布全面开展线上教学的紧急通知。成都市邮政分公司随即启动应急预案,成立教材配送推进工作组,开发了“同心守蓉、邮我一份”邮政助学便民邮寄服务,要求下辖22个分公司积极对接各中小学校,提供书籍设备、教辅教材、试卷配送等服务,帮助广大学生“停课不停学”。

  当晚,成都高新区邮政分公司拨出了第一个电话,没想到对方学校正在召开应对线上教学的紧急会议,“邮政提出的上门收寄教材服务,正好解了学校燃眉之急。”学校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对邮政提出的教材寄递“一篮子”计划很满意,当即决定与邮政开展合作,并于翌日成功寄递了1600多件教材。

  与此同时,崇州市邮政分公司主动对接崇州市教育局,推介邮政助学便民邮寄服务。在得到当地教育局认可后,率先在辖内的崇庆中学开展教材寄递服务。9月6日,崇州邮政组织了10余人的突击队,现场对邮寄教材进行封装、打包、运输,当天收寄教材2300多件。随后,辖内其他几所中学主动对接崇州邮政,寻求寄递教材服务。截至9月9日,崇州全域中学教材全部通过邮政渠道完成寄递,共计为7000多名学生提供教材配送服务。

  新津区邮政分公司除对接区内各学校外,还积极筛选存量客户中主营书籍类的客户。在了解到某商贸公司急需寄递教辅类材料后,迅速组织12名揽收员前往客户驻地,就地开启流水线作业模式,协助客户封装、打包教材。目前已累计将4万余件、近10万册教材寄送到全国各地。

  据了解,疫情期间,部分居住小区处于临时封控管控状态,给教材配送带来一定程度的困难。成都邮政积极调配转运车辆,充分利用设立的80余处临时保供站,优先保障包括学生教材在内的重要邮件投递。各区(市)县分公司纷纷组织揽收人员和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进驻学校提供配书、打包、封装、收寄、转运、投递“一条龙”服务,全力确保学生教材收得到、送得出、寄到位。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杨富 成都邮政供图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