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石棉县王岗坪乡爱国村

消防救援人员为孩子们送去复学“第一课”

2022年09月12日07:42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消防救援人员为孩子们送去复学“第一课”

  “遇到地震,在低楼层的同学可以迅速跑到操场避险……”9月11日上午,在石棉县王岗坪乡爱国村一安置楼房内的临时教室里,攀枝花市森林消防支队救援人员为石棉县王岗坪乡第二小学的106名学生上了特别的复学“第一课”。“我们想通过防震减灾安全教育课程,提升孩子们应对自然灾害的能力。”

  受地震影响,王岗坪乡第二小学校舍受损严重。“地震发生的时候,学生们正在吃午饭,在场老师及时将学生转移到安全区域,没有造成人员伤亡。”该校校长毛成军说,“震后第一晚比较难受。所幸救援队很快来了,让大家安下心来。”

  为了让学生们能尽早重回课堂,救援人员及时将学生的书包、课本等从学校教室运出;同时,在爱国村一安置楼房内搭建了临时教室。

  为舒缓广大师生情绪,攀枝花市森林消防支队派出骨干队伍为师生开展心理辅导;此外,考虑到部分学生因地震缺失学习用品,救援人员又及时送来了书包、文具袋和作业本,还帮助爱国村安置点进行防疫消杀工作。(李从林 陈姝妤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子晴)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