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向“孤岛”草科乡挺进!将物资送进去 把受伤群众救出来

2022年09月07日22:39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救援队伍向石棉县草科乡空运物资。四川省应急管理厅供图
救援队伍向石棉县草科乡空运物资。四川省应急管理厅供图

人民网石棉9月7日电 (朱虹、王洪江)受泸定6.8级地震影响,离震中最近的雅安市石棉县草科乡成为道路不通、通讯中断的“孤岛”。

没有路,就生生地开辟一条路;缺物资,就尽一切力量投送物资。四川省抗震救灾指挥部迅速集结各方力量,向草科乡挺进。民兵、公安等各方力量,冒着余震不断的危险,空投、人运,只为快一点再快一点,将物资送进去,将受伤群众救出来。

9月7日上午,四川省应急管理厅调度森林航空消防直升机在石棉县中学初中部操场上空起飞,将物资运送至50多公里外的草科乡。据应急管理部南方航空护林总站西昌站副站长林继平介绍,目前在石棉县集结了5架直升机,包括2架M171、2架K32和1架小松鼠,各机组按照现场指挥部统一指挥,正在执行侦察灾情、转运伤员、投送物资、运送消防、医疗等救援人员等任务。

(责编:彭茜、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