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体育

再创历史!吴易昺闯进美网男单32强

2022年09月02日09:17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再创历史!吴易昺闯进美网男单32强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在美国网球公开赛男单第二轮中,22岁的中国球员吴易昺后来居上,以3比2逆转击败葡萄牙球员博尔格斯闯进32强,继续创造中国网协男子球员在大满贯赛上的单打新纪录。

  博尔格斯现单打世界排名第104位,比吴易昺高了整整70位,但从这场两人之间的首次交锋来看,吴易昺在底线、网前、发接发等环节上都不逊色于对手。首盘首局,吴易昺拿到过两个破发点,但最终被博尔格斯连下4分保发。这一盘第三局,吴易昺在0比15后连下4分率先完成破发,第八局他在40比0的大好局面下,被对手实现了破发。在偶然性更大的抢七局中,吴易昺遗憾地输掉了这一盘。

  吴易昺在第二盘展现出了强势。在局分5比4领先后,他在第10局先后拿到3个盘点。但因为大满贯赛经验不足,急于求成,他最终没能兑现。随后一局,吴易昺的情绪明显受到影响,出现了不应有的非受迫失误,尤其是最后发出双误输掉了这一局。如果不是随后博尔格斯的状态也出现起伏,让吴易昺迅速完成回破,那么这一盘就丢了。

  在通过抢七拿下第二盘后,吴易昺在第三盘4比5后的那个关键局没能把握好,虽然鱼跃救球相当精彩,但这一局的失误同样让人扼腕,这导致他最终4比6再负。盘分变成1比2后,吴易昺打出了本场发挥最为稳定的一盘。在第四盘第五局率先成功破发后,他在发球局表现非常稳健,没有给对手机会,特别是5比4后的那个发球胜盘局,吴易昺直落4分将比赛带入决胜盘。

  决胜盘第二局,吴易昺与博尔格斯周旋了将近10分钟,而且多次面对被破发的危险,最终还是挺了过来,这让吴易昺在随后的比赛中打得更加收放自如。他在接下来对手的那个发球局完成破发,然后带着5比4的比分来到发球胜赛局。在错过一个赛点后,吴易昺在第二个赛点机会上凭借一个发球直接得分拿下了整场比赛。

  吴易昺赛后总结道:“其实我发挥得不是特别好,很多时候我在局分领先的情况下都被对手扳了回去,发球成功率也不太行。好在我的底线相持方面,整体水平还是比对手高一些。随着比赛的进行,我通过不断移动耐心找机会,迫使对手出现失误。和很多欧洲与南美球员不一样,对手非常喜欢前几板就变直线,这给我的跑动增加了压力。”

  说到再创历史的心情,和上一场赛后一样,吴易昺仍然显得相当平静,他说:“比赛还没结束,还要继续努力打好下一轮。我现在要做的就是好好休息,保持对下一场比赛的渴望。”下一轮,吴易昺将挑战赛会头号种子、世界排名第一的俄罗斯名将梅德韦杰夫。

  在昨天凌晨结束的比赛中,两朵中国“金花”的表现同样惊艳。经过2小时44分的鏖战,21岁的中国女网小将、现单打世界排名第75位的王曦雨,在女单第二轮中,以3比6、7比5和7比5淘汰赛会3号种子、希腊名将萨卡里,不仅个人职业生涯首次打入大满贯赛单打第三轮,也是职业生涯首次击败世界排名前10的球员。在另一场比赛中,张帅击败施米德洛娃杀入女单32强,追平了个人美网单打最佳战绩。(北京日报记者 李远飞)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