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隔”外温暖!首批在甘孜州巴塘县隔离人员解封回家

2022年08月18日22:11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走出隔离酒店。巴塘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走出隔离酒店。巴塘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8月的甘孜巴塘,此刻夜色正浓,灯光下有这样一群人,正在诉说离别的深情……他们在5天前还素不相识,只以“游客”“当地人”互称彼此,而今夜,他们却面带微笑,难掩真情。

互相挥手,彼此比心,当汽车渐渐驶离视线,微信群里满屏都是“鲜花”“掌声”“感谢工作人员”“你们辛苦了”……一声声感谢,一声声祝福,是隔离点游客和工作人员彼此间温暖的点点滴滴。

这群游客于8月12日入住,经过5天的集中隔离观察,在此期间的5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符合解除隔离条件,成为巴塘县首批“解封”的集中隔离人员。

“带好随身物品,路上注意安全,扎西德勒。”出发前,各隔离酒店工作人员组织游客依次做好登记、消毒等程序,还为游客出具了解除集中隔离健康监测通知书,让他们在回家的路上多一份保障和安心。隔离人员带着随身物品,挥手示意,陆续上车,有序排队启程返乡。

“这条回家之路,既充满欣喜又充满不舍。”来自泸州的张女士难掩激动的心情,在巴塘的短暂隔离生活让她对这座高原小城充满好感。

“我们的驻点医生,还有志愿者、安保人员等,不管从防疫还是生活上对我们都很人性化地进行关心。我带了一个3岁的小孩,(他们)会一直担心小孩有没有高反 ,医生也会每天来问有没有什么症状,我觉得特别的温暖。我的小孩昨天开始身体不舒服,需要买一些药品,我们酒店的工作人员进行登记后,很快地给了我需要的东西,我觉得特别的感动。”来自成都的周玮说,在高原上,虽然特别想回家,也很迷茫,但在这样的情况下,能得到如此贴心的照顾,觉得特别温暖,非常感谢!

为做好集中隔离工作,巴塘县统一协调调度,在各隔离点组织优秀的服务团队,为隔离人员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防疫指导、生活管理和物资供应服务,保障他们在健康安全舒适的环境中顺利完成隔离观察。在做好常规工作的基础上,还提供暖心服务,尽量满足游客的个性需求,确保所有游客在集中隔离健康监测期间得到全方位的保障和服务。温馨的服务让隔离游客感到温暖如家。(次仁卓嘎 益西吉村 登巴尼玛)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