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未取得入城证的摩托车全天禁止在成都三环路以内行驶

2022年08月16日07:45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未取得入城证的摩托车全天禁止在成都三环路以内行驶

  昨天,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发布关于摩托车交通秩序管理的通告,通告对摩托车通行进行了规定,通告从即日起开始实施,有效期3年。

  禁止三轮摩托车、三轮轻便摩托车以及发动机排量150毫升以上的两轮摩托车(警用、抢险等特种用途摩托车除外)在成都市绕城高速(G4202)以内(含绕城高速)区域的道路上行驶。

  未取得入城证的摩托车全天禁止在成都市三环路以内(不含三环路辅道)以及高新南区剑南大道以东,科华南路、世纪城路、世纪城南路以西,天府四街、天华二路以北(含上述道路),三环路以南(不含三环路辅道)区域内的道路上行驶。

  摩托车未经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注册登记、核发行驶证和号牌禁止上道路行驶。禁止擅自改变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的两轮摩托车、三轮摩托车以及两轮轻便摩托车、三轮轻便摩托车上道路行驶。

  驾驶、乘坐摩托车应当佩戴安全头盔,驾驶摩托车应当各行其道,驾驶摩托车载物应当遵守载物规定,驾驶摩托车在道路上行驶不得有追逐竞驶违法行为。

  违反本通告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有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罚。(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何良)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