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农贸市场、老旧院落变美了 居民更有获得感

2022年08月16日09:14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农贸市场、老旧院落变美了 居民更有获得感

   “菜市场环境越来越好,就跟逛超市一样”“市场摊位的服务也很亲切,在这里买菜非常舒心”……昨日上午,成都高新区桂溪街道和平农贸市场,居民们对市场环境赞不绝口。

  “请戴好口罩,先扫场所码,亮行程卡。”在和平农贸市场门口,工作人员礼貌提醒。进入市场,处处整洁明亮、干净卫生,记者看到,蔬菜、活鱼、熟食、水果等一应俱全,品种各有其区,摆放有序。

  以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为契机,桂溪街道持续增进民生福祉,聚焦农贸市场、老旧院落提升改造,打造文明、有序、卫生、安全宜居生活环境。

  “我们针对农贸市场环境卫生、杂物堆放、车辆停放、垃圾清扫等问题,积极与市场开办方协调沟通,督促市场开办方严格落实市场主体责任及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相关要求,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和平社区党委副书记杨林表示,农贸市场是城市文明的重要窗口,一直以来街道社区积极推动引导菜市场管理方主动升级,促进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群众购菜体验感、满意度。

  让居民满意的不只农贸市场,还有老旧院落风貌改造。整齐划一的晾晒区、宽敞规范的停车位……在和平秀苑小区,干净整洁的环境切实增强了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小区环境变好了,大家可活动的空间增加了,社区配套更完善,居住环境也更便利、舒适。”居民张阿姨高兴地说。

  记者了解到,桂溪街道和各社区积极回应群众所需所盼,充分发挥院落党支部引领作用,带领院落骨干,发动志愿者力量,对院落定期开展集中整治和志愿服务。在有效改善小区整体风貌的同时,还针对楼内及公共区域所有用电、外墙脱落、消防通道堵塞等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使管线畅通,居民生活无忧而安全。

  “下一步我们将坚持问题导向,查漏补缺,继续完善不足之处,汇聚多元力量广泛开展老旧院落环境卫生大扫除、农贸市场环境提升、背街小巷卫生改善等工作,同时加强对志愿者和文明劝导员的培训,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劝导不文明行为。”杨林表示,社区还将继续开展市民素质教育,引导市民共同遵守文明公约,形成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合力。(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吴怡霏)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