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备战世界杯中国女篮赴海外拉练

2022年08月16日07:0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8月15日电 (记者王亮)日前,中国女篮结束国内集训,启程前往欧洲,开启2022年女篮世界杯开赛前的海外拉练。

  中国女篮主教练郑薇介绍,中国女篮本次集训从5月20日开始,国内集训经历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以恢复训练和个人训练为主,第二阶段以提高整体配合和针对性训练为主。球员李梦表示,目前,每名队员都在积极调整,身体情况已逐渐进入赛时状态。

  郑薇表示,前往海外拉练,主要是让队员多打一些高水平比赛,找到比赛感觉。据悉,中国女篮将先后前往法国、西班牙、比利时和塞尔维亚,分别与法国女篮、西班牙女篮俱乐部球队、比利时女篮和塞尔维亚女篮进行多场热身赛,并于9月中上旬前往澳大利亚,视情况与澳大利亚女篮俱乐部球队或其他世界杯参赛球队进行大赛前最后的热身。

  本次世界杯,将是郑薇作为主教练带队参加的首个世界大赛。此前,郑薇是球队的助理教练,今年5月,中国篮协正式聘任郑薇担任球队主教练。

  2022年女篮世界杯将于9月22日至10月1日在澳大利亚悉尼举行。中国女篮在今年2月举行的女篮世界杯预选赛中,以3战全胜的成绩获得世界杯参赛资格,与比利时队、波黑队、波多黎各队、韩国队和美国队分在A组。展望世界杯,郑薇认为,能够打入世界杯的球队实力都非常强,除美国队、澳大利亚队等球队实力突出以外,其他球队实力非常接近,胜负更多取决于临场发挥。

  目前这支中国女篮整体比较年轻,队长由1995年出生的杨力维担任。她表示,球队在此前的训练中展现了年轻人的活力,非常能吃苦,也特别好学。“我们的目标是要超越上一届第六的排名,如果顺利的话,希望可以冲击奖牌。”杨力维说。


  《 人民日报 》( 2022年08月16日 16 版)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