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获得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应用赛道一等奖

2022年08月10日21:3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四川铁道职业学院获得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应用赛道一等奖

  近日,第五届(2022)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应用赛道全国总决赛成绩公示名单发布。四川铁道职业学院“芯火先锋”团队获总决赛一等奖,“燎原先锋队”团队获总决赛三等奖。

参赛队伍照片

  一等奖作品《铁道信号机点灯装置及智能监测仪》由“芯火先锋”团队研发完成。团队将嵌入式系统与移动互联网技术、传感器技术、铁道信号等相结合,开发信号机监测系统、硬件监测功能单元与移动终端子系统。三等奖作品《铁道信号时间继电器远测装置》由“燎原先锋队”团队研发,实现了嵌入式系统与移动互联网技术、触摸屏技术、铁道信号等的有机结合。

  据了解,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为教育部A类学科类竞赛,大赛分为本科生和研究生赛道,高职高专队伍统一纳入本科生组评比。该竞赛旨在加强全国高校学生在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应用领域的创新设计与工程实践能力培养,推进高校与集成电路相关企业产学协同育人,为社会培养具有创新思维、团队合作精神、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的优秀人才。今年大赛自启动以来,吸引全国417所高校的4717支队伍,共计14375名学生报名参赛。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