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高端住宅迎来终极大考:“质改”置业者出手

2022年08月12日09:08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质改”置业者出手

  本报自推出“你的置业试卷 我们来填答案”系列报道以来,引起了广泛关注,后台也收到了不少关于买房资格及选房技巧的咨询及留言。本周,我们根据读者留言,将置业追光聚焦成都的“质改”买家这群在新政下收获房票的实力派置业者,我们将甄选出总价600万元及以上价格的高品质改善型住宅产品,为这群实力买家送上更多优质选项。

  隐藏型“质改”买家

  一掷千金的舒适

  近年来,成都一直在树立人才工作“赋能”导向,迎来了一大批“才高质优”的新成都人。“在成都七年,却像是从小就生活在这里一样,足见我对这座城市爱得深沉。”从项目工程师到企业高管,李航的梦想在这座城市得以绽放。5·31新政之后,李航将名下唯一一套房源进行保障房出租后准备购置一套高品质新居,他说,成都舒适安逸的生活,价值千金。

  像李航这样的“单身质改”大多拥有海外留学及工作背景,对生活品质及居住体验要求较高,对于他们而言,房子是一个多元而丰富的空间载体,传统意义上的“高大上”并不能吸引他们。

  地段和品牌,是“质改”买家选房的重要指标。选址在锦江区白鹭湾板块的锦江金茂府显然很符合他们的口味。面对一宗1.5容积率纯住宅用地,金茂没有选择时下流行的高低配电梯高层混搭别墅的设计,而是将产品定位为6F的洋房大平层。从地段来看,白鹭湾片区去年出让的4宗土地都控制在容积率1.5以内,限高不超过20米,优越的生态属性加上住宅的各类指标,极具吸引力。在公共空间设计上,项目会所围绕下沉庭院景观延续了金茂健康理念,布置了有氧健身房、主题府宴厅、绿色健身长廊等功能。户型设定为165平方米、185平方米、255平方米三个面积段,既有大平层的阔尺,又有洋房的低密,满足了“实用”与“美”的诉求。185平方米精装大平层总价约在600万元左右,一期136套房源预计本月开售。美中不足就是目前项目所在区域还在打造中,公共交通略显薄弱,区域内商业配套还有待完善。

  从高层到别墅,麓湖生态城十余年间已开出多个组团,早已成为成都高端时尚居住的一张名片。水岸边的别墅、潋滟的湖湾、精致的生活与服务……麓湖将开放性和拥抱所有生命的可能性注入其中,成就了居住的美好。而最新批次麓湖·观澜组团,则首次将三面环水一面公园的景观体验引入了占地约50亩的中庭中,从设计理念到居住体验都让其成为无数人心中的“白月光”。观澜组团经典的230平方米户型,总价约在610万左右,在资金实力充裕的情况下,拥有购房资格的“质改”买家,值得为麓湖·观澜搏一把,但能不能摇到就得看运气了。

  家族型“质感”客户

  一步到位购大宅

  成都5·31新政明确指出:二孩及以上家庭,在家庭最多两套(家庭无成都户口最多一套)的基础上可多买一套。这个举措为成都多子女家庭争取到了宝贵的购房资格。

  在为“二孩刚需”和“二孩优改”家庭分别解读了总价200万级及400万级的买房参考之后,本期我们将聚焦“家族型质改”这个群体。

  “家族型质改”顾名思义,指的是二孩及以上家庭,且“上有老,下有小”的家庭结构。这种人口“庞大”的家族型购房客群,对于居住舒适度、家庭成员私人空间以及居住面积段都有相应的要求,他们往往购房经验丰富且具备较强的经济实力,要想俘获他们的心,可不是一件易事。

  位于锦江区东南2.5环川师板块的滨江樾城关注度一直在线。项目占地约95.9亩,业态包含了幼儿园、住宅、商业等,目前在售的三期璟樾是纯住宅地块,由7栋高层和8栋叠拼组成。高层采用围合式布局,叠拼产品则采用阵列式布局,建面约320-360平方米,清水总价约780-960万元。叠墅业态保证了足够的空间尺度,周边居住氛围浓郁,配套完善,地铁就在楼下。因为业态太过多样,容积率达到了4.0,这个指标有点尴尬,再加上清水发售,后期装修成本不低。

  除了看配套,更重要的还是要看品质,开发商口碑过硬信誉度高,才能最大限度保证交付后的居住质量。在三圣花乡,华发股份与锦江统建联手打造的华发统建锦江大院,也是高端置业群体持续关注的主流项目之一。项目预计近期推出新的叠拼房源,户型区间在201-309平方米,清水发售,预计总价门槛在700万左右。拥有金字招牌,是项目品质的保证;地处三圣花乡,生态资源及周边配套也可圈可点。但清水交付也意味着装修预算不会低。

  从总价200万置业门槛,到总价突破600万的购房高线,从“刚改”到“优居”再到“质改”,我们为每一个购房群体精准推荐了适配房源,接下来,我们将关注的目光从住宅项目聚焦至潜力板块,继续就购房者们关心的“新兴板块”及“潜力区域”进行深度解读,为新政之下的买房置业做足参考。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曹乐 文/图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