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阿坝州举行罗从兵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

2022年08月11日17:15 | 来源:川观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阿坝州举行罗从兵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

“罗书记,我们想你了。”8月10日,“学习先进榜样 做时代先锋”——罗从兵同志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在汶川县举行,金川县马奈镇马奈村党支部书记张国珍用沙哑的声音说出这句话,让现场观众湿了眼眶。

  今年5月16日,金川县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罗从兵在下乡检查“四好农村路”项目建设工作中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因公殉职,倒在了40岁生日前夕。

  “学习先进榜样 做时代先锋”——罗从兵同志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上,罗从兵生前的同事、朋友、亲人共6名成员组成的罗从兵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分别以《创建“四好农村路”上的“急先锋”》《敬身边的平凡英雄》《我心中圣洁的雪梨花》《罗书记永远活在我们心中》《人生成长的引路人罗从兵》《金色山川见证他的初心和使命》为题,从不同角度讲述了罗从兵同志用生命诠释价值追求和使命担当的感人故事,共同重温那些平凡工作岗位上积蓄的感动。

罗从兵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

  “今天宣讲团成员罗小琴讲述她与罗从兵在乡镇的工作经历让我深受触动。”汶川县灞州镇党委书记张琴在听完报告团成员的宣讲后,有感而发地说,“他的一生没有豪言壮语,唯有无私奉献,他把群众的利益当做头等大事,他这种求真务实、一心为民的情怀值得我们每一个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作为一个乡镇干部,我会化感动为行动,扎实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汶川干部认真聆听罗从兵先进事迹报告会

  “罗从兵短暂的一生始终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既见信仰信念,又见人格风骨,更见家国情怀,是大家学习的好榜样。”阿坝州委讲师团团长罗照伟说,下一步,报告团还将在全省范围内做报告,让更多的人了解到罗从兵同志坚如磐石的忠贞信仰、舍我其谁的使命担当、竭诚为民的赤子情怀以及无私无畏的崇高品格。

汶川干部聆听罗从兵先进事迹报告会

  本次活动由阿坝州委宣传部和金川县委县政府主办,马尔康市委宣传部、汶川县委宣传部承办。这已是阿坝州举行的第二场报告会,旨在进一步学习身边的先进榜样精神,在全州营造崇尚先进、尊重模范、学习先进的良好氛围。同时,激发全州党员干部、各族群众干事创业激情和干劲。

川观新闻·阿坝观察 刘文佳 金川县融媒体中心 侯明宏/图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