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东亚文化之都-雪山下的公园城市”成都文旅影像展在韩国首尔启幕

2022年08月09日09:31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川剧变脸表演引来阵阵掌声。主办方供图
川剧变脸表演引来阵阵掌声。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成都8月9日电 (朱虹)“雪山与城市融合真的好壮美。”“这只熊猫好可爱,好想抱抱它!”“武侯祠的这道墙好有历史感。”“好想去成都。”在“东亚文化之都-雪山下的公园城市”成都文旅影像展(首尔站)的展览现场,首尔的观众连连惊叹。日前,“东亚文化之都-雪山下的公园城市”成都文旅影像展(首尔站)在韩国首尔市乐天塔楼美术馆正式开启。

本次影像展精选了成都15位摄影家的40幅摄影作品呈现给韩国观众。其中,有中国艺术摄影协会会员、成都十佳摄影师、成都“雪山第一人”嘉楠,央视纪录片特邀摄影师、2017年“一带一路”《中国摄影家眼中的越南》摄影展参展摄影师严磊,2019年《国家地理》全球摄影大赛中国赛区自然类一等奖的新锐摄影师陈成,《国家地理》签约摄影师廖铁军等人。这一次,摄影家们以“城市与雪山”为主题,用独特的视角,生动展现人与自然、人与人之间的和谐,尽显秀美的城市风光和人们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现出在这座城市生活的人们对家乡的无比热爱。影像展通过“在成都,遥望雪山”“天府之国”“市井·烟火·幸福成都”三个相对独立又相互交叉的单元,让韩国朋友看见一个美好宜居城市,同时也为世界打开了一扇感知成都、读懂成都的新窗口。

“本次摄影展作品内容丰富,能够系统地看到成都的自然风光和历史人文,希望有机会去成都旅游。”“首尔和成都有很多相似的地方,希望以后两地能多举办这种文化交流活动,在沟通体验中促进两地的发展。”观展市民说。

“今年年初,成都成功当选2023‘东亚文化之都’,为了让韩国朋友近距离认识成都、感知成都,特地举行了本次影像展和相关的互动性文化交流活动。”本次活动主办方代表在会上发出热情邀请,欢迎韩国朋友们的到来,亲身感受这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体验安逸巴适的成都生活美学。

本次海外展览活动将充分体现出在国际化的今天,成都正以更加开放和充满自信的姿态走向世界。成都紧扣打造“世界文化名城”的战略目标,以“东亚文化之都”建设为契机和抓手,传播和发扬天府文化,扩大对外文化交流,带动城市和市民积极参与东亚区域文化交流当中去,扩大成都作为“东亚文化之都”的国际知名度、美誉度,提升成都“东亚文化之都”国际影响力。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影像展8月5日开展,8月18日结束。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