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加快落实惠民政策 自贡富顺扎实推进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工作

2022年08月08日12:13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近日,在自贡市富顺县富世街道金山社区明祥家园小区4栋一单元,居民们乘坐电梯进进出出,非常高兴。这里是老旧小区,以前没有安装电梯,楼层也比较高,特别是老年人上下楼梯十分不便。

“我们这里的电梯已经安装好2个月了,你看现在好方便。这要感谢党和政府实施的惠民利民政策,让居民们进一步增强了获得感和幸福感。”居民赵邦伦说。

在富世街道滨江社区通江路55号楼二单元,77岁的陶家琦老人也高兴不已,他住在6楼,年龄大了进出很不方便,“我们这里安装了电梯带来很多好处,坐电梯轻松多了。”

“我们社区老旧小区改造涉及1820户,整体来看,居民安装既有住宅增设电梯的意愿比较强。”滨江社区党委书记张东介绍,目前社区已签订5台协议,2台已投入使用,3台正在施工。社区将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将国家的惠民政策落实落地。

在富世街道富义街37号一栋一单元,工人们冒着酷暑正在施工作业,2台电梯已完成大部分工程。实施既有住宅增设电梯项目的四川申翔电梯有限公司负责人杨俊和技术人员来到现场进行指导,并要求工人们在做好防疫防暑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保质保量完成安装任务。

据杨俊介绍,申翔电梯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实施老旧小区改造这一惠民工程的号召,今年2月中旬启动既有住宅增设电梯项目,3月上旬正式开工,到目前已建成6台,正在建设9台,施工进展顺利,居民反映良好。今年计划完成30台,将惠及居民500户左右,极大改善老旧小区居民的出行条件。公司将继续在政府部门、街道、社区的大力支持下,加强与有需求居民的沟通联系,加快增设电梯项目的进度,协助政府实施好这项惠民工程。(许鹏 林柯)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