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社会

铁路情侣的七夕:铁道线见证着我们的爱情

2022年08月05日08:24 | 来源:封面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铁路情侣的七夕:铁道线见证着我们的爱情

他们一人在动车上值乘,一人在站台上维护秩序。偶尔,牟宇航值乘的列车恰好停留在李慧敏值守的站台上,能面对面在一起的几分钟让两人格外珍惜。

牟宇航是成都动车段的一名动车组随车机械师,李慧敏是成都车站的一名客运值班员。他们一人在动车组上值乘,为动车组安全平稳运行保驾护航;一人在成都东站的站台上组织旅客乘降,维持站台秩序。

因为工作越来越熟悉的两人,在2018年11月走到了一起。8月4日“七夕节”,本打算这天领证的他们却因为工作的原因不得不修改计划。

最初,李慧敏是成灌线上的一名动车组列车长,牟宇航一开始成为随车机械师时,也是值乘成灌线动车组。一来二去,两人越来越熟悉,并在2018年11月走到了一起。

虽然都在动车组上值乘,却因工作岗位和生产组织安排的不同让两人碰在一起的时间不多。正在热恋期的他们聚少离多,两人更多的是通过电话诉说自己的思念。也因为两人见面的机会很少,遇到同时休假时,牟宇航都会早早地到李慧敏值乘列车的终到站接她下班。

“我有时会觉得对不住她,和其他情侣相比,我陪伴她的时间实在是太少了。”牟宇航说,自己印象最深的是2019年的除夕夜,他在外值乘了三天,是除夕当天17点下班,但李慧敏三个小时后就要去备班。于是,牟宇航下班那一刻就‘狂奔’回家和她一起做饭、吃饭,再送她送到单位上班。

2022年7月,成都突发本土新冠肺炎疫情。他俩一直坚守在岗位上,为旅客的平安出行保驾护航。原本这个“七夕”,他们计划去民政局申领结婚证,但由于疫情原因,李慧敏果断地参加了单位封闭式集中管理,在闭环条件下值守站台,为旅客服务;而牟宇航在完成某趟列车值乘任务后,被赋“黄码”,需要居家观察,两人计划好的“七夕”安排就这样无法成行。

“更多的时候,我们没有办法在同一站台相遇,我们会在到站前互相说一声一会各自在哪个站台,透过站台上的人群,找到她,招招手,感觉也挺好。”牟宇航说道。(封面新闻记者 苟春)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