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四川:1人接受监察调查、1人被查、2人被“双开”

2022年08月03日15:21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8月3日电 (袁菡苓)日前,四川多地纪委监委发布消息:1人接受监察调查、1人被查、2人被“双开”。如下:

南充市嘉陵区民政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鹏程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南充市嘉陵区委批准,嘉陵区纪委监委对南充市嘉陵区民政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鹏程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张鹏程理想信念丧失,纪法意识淡薄,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工程验收监管等方面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数额巨大。

张鹏程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嘉陵区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区委批准,决定给予张鹏程开除党籍处分;由区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泸州市财政局四级调研员徐敬忠接受监察调查

泸州市财政局四级调研员徐敬忠涉嫌严重违法,经泸州市监委指定管辖,目前合江县监委正对其进行监察调查。

徐敬忠简历

徐敬忠,男,汉族,1963年4月生,四川合江人,大专学历,1983年8月参加工作。

1983年8月至1984年3月,在四川省泸州市碱厂工作;

1984年3月至2012年2月,历任泸州市财政局工作员、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国债服务部)副主任、机关后勤服务中心主任、会计科副科长;

2012年2月至2020年6月,历任泸州市财政局投资管理科科长、非税收入征收管理科科长、国有资产管理科科长、资产管理科科长(其间:2013年6月至2016年1月,先后兼任泸州市江南新区规划建设委员会财务部部长,泸州市江南新区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会成员、副总经理、财务总监);

2020年6月至今,任泸州市财政局四级调研员。

广安华蓥市自然资源和林业局党委副书记,市林业发展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李朝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华蓥市自然资源和林业局党委副书记,市林业发展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李朝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华蓥市纪委监委正对其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李朝伟简历

李朝伟,男,汉族,1970年2月出生,四川岳池人,省委党校在职大专学历。1990年8月参加工作,1993年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90年8月至1996年8月在华蓥市原工业局工作(其间:1991.04—1992.04下派原华蓥市三圣乡任乡长助理;1992.07—1994.01下派原华蓥市昌达包装纸袋厂任办公室主任、车间主任;1993.08—1996.06四川省委党校大专班经济管理专业学习;1994.05—1996.08下派原华蓥市新科日化厂任厂长)

1996年8月至2007年1月在华蓥市农机局工作(其间:1996.08—1997.10任政工股股长、办公室副主任;1997.10—2003.09任办公室主任;2005.12借到华蓥市农委办工作)

2007年1月至2009年12月任华蓥市委市政府督查办副主任、市政府督查室主任;

2009年12月至2010年12月任华蓥市政府办党组成员、市委市政府督查办副主任、市政府督查室主任;

2010年12月至2011年6月任华蓥市委市政府督查办副主任、市委督查室主任;

2011年6月至2011年8月任华蓥市委办公室纪检员;

2011年8月至2014年10月任华蓥市委办公室纪检员、市农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

2014年10月至2019年3月任华蓥市农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

2019年3月至今任华蓥市自然资源和林业局党委副书记,华蓥市林业发展中心党组书记、主任。

凉山州雷波县马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原局长闵柱诰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雷波县委批准,县纪委监委对雷波县马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原局长闵柱诰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闵柱诰理想信念丧失,纪法意识淡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违规经商办企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虚构项目资料骗取工程款,数额较大;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项目承揽、项目实施等方面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数额巨大。

闵柱诰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贪污犯罪、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雷波县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县委批准,决定给予闵柱诰开除党籍处分;由县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追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责编:袁菡苓、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