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办理不动产登记?这份指南请收好

2022年08月02日07:55 |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小字号

原标题: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办理不动产登记?这份指南请收好

  为避免人群聚集,防止交叉感染,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办理不动产登记?

  对此,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采访了成都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你关心的问题都整理好了。

  问题一:进入成都市不动产登记服务大厅有什么要求?

  进入服务大厅需要亮码测温、佩戴口罩、扫码通行,并出示行程码及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不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做好身份证件登记和健康核验。

  若您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区的人员,防控措施按省、市、区疫情防控有关安排执行。未佩戴口罩或伴有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健康码显示红码或黄码的人员,严禁进入不动产登记服务大厅。

  问题二:对不动产登记业务有疑问需要咨询怎么办?

  您可访问成都市不动产登记网上办事大厅、“成都不动产登记”官方微信公众号,进入“常见问题”和“云课堂”板块进行了解。如还有疑问,请拨打咨询电话:028-62370760、86245281。

  问题三:如何足不出户查询不动产登记信息?

  办理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业务,请访问?成都市不动产登记网上办事大厅、“成都不动产登记”官方微信公众号,进入“网上查档”板块,经在线实名认证后符合查询条件的,可以查看或下载成都市各区(市)县的不动产登记信息。

  问题四:哪些不动产登记事项可以全程网办,群众一次都不跑,就可以把事情办好?

  在前期实现抵押登记、预告登记、查封登记全程网办的基础上,自2022年2月起新增变更登记、更正登记、异议登记、补(换)证、注销登记等6大类13项个人登记业务的全程网办。请访问成都市不动产登记网上办事大厅,进入“蓉易登”在线办理专区,选择“全程网办”办理模块,上传办件影像资料,收到“预审通过”的短信后,按短信通知将办件资料邮寄至登记机构。登记机构完成登簿后,您可通过“成都不动产登记”微信公众号领取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纸质证书将由登记机构按照申请时系统填写的收件人和联系地址通过EMS邮政快递送达。

  问题五:此前我已来现场完成了受理,可以网上支付不动产登记费及税费吗?

  办理不动产登记费缴纳业务,请访问?成都市不动产登记网上办事大厅、“成都不动产登记”官方微信公众号或登录“天府市民云”APP的“不动产登记服务”,进入“网上缴费”板块,可使用微信或支付宝完成缴纳不动产登记费,支付完毕后请进入“电子票据”板块,查询并下载电子票据。您还可识别二维码进入“蓉票儿”选择页面上方“房产服务”进行税费缴纳。(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张晓舟)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