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智慧蓉城”建设持续增强创新策源支撑

2022年07月28日09:3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近日,国家信息中心与成都智元汇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就联合开展新型智慧城市运行数字体征体系研究达成合作协议。双方将以“智慧蓉城”建设为牵引,联合打造具有成都特色的新型智慧城市运行体征体系,为常住人口逾2000万的超大城市日常运行开展“数字问诊”,为智慧城市产业发展创新策源提供支持。

据了解,国家信息中心是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直属事业单位,长期服务于国家宏观经济决策和信息化建设,所属智慧城市发展研究中心以为国家智慧城市发展提供政策研究和决策咨询为核心,是智慧城市、数字经济等领域的一流研究机构。

智元汇是“智慧蓉城”建设的主力企业之一,也是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在成都市网络理政办统筹下,目前已经和成都城投集团等合作伙伴一起,搭建起成都全市统一的“物联感知平台”,完成并接入了大量政府部门及社会侧各类感知终端和感知设备,为正在研发中的“城市运行数字体征平台”持续输送数以亿计的感知数据。

同时,依托十余年深耕城市场景智能化建设的研发实施经验,围绕场景沉浸式运营与数字要素化创新,智元汇正深入打造智慧交通、智慧应急、智慧社区、智慧防疫、智慧水务、智慧养老等多个城市场景智慧应用,推动惠民利民的数字经济新模式新业态涌入到千行百业、千家万户当中,为市民生活的方方面面输送“数字动能”。

智元汇相关负责人介绍,与国家信息中心的合作,将集聚起国内智慧城市领域顶尖研究力量,帮助智元汇依托场景应用打通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为放大“智慧蓉城”建设成果、提升企业发展能级,为打造可借鉴、可推广、可复制的智慧城市“样板间”扩宽路径。

(新华社记者胡旭)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