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荣获七连冠 成都金牛区少年棒球“梦之队”续写辉煌

王凡
2022年07月28日16:51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比赛现场。金牛区文化旅游和体育局供图
比赛现场。金牛区文化旅游和体育局供图

近日,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棒球青少年组比赛在攀枝花红格训练基地落下帷幕。经过7天的激烈角逐,代表成都出战的金牛区少年棒球队甲组以6:0全胜战绩夺冠,取得七连冠;乙组同样以6:0不败战绩夺冠,拿下省运会该年龄段首冠,绽放出青春飞扬的闪耀光芒。

传承接力

棒球人的梦想仍在继续

金牛区少年棒球队自建成以来成绩斐然。1997年、1999年,队伍两夺世界青少年棒球锦标赛冠军,自四川省第八届运动会起便蝉联冠军。据了解,为在省第十四届运动会上续写辉煌,金牛区少年棒球队自今年4月起展开封闭集训。为避免训练影响队员学习,金牛区少体校聘请高水平教师为队员进行辅导,做到学习、训练两手抓。本届运动会也不负众望,续写了七连冠的傲人成绩。

出色的表现让金牛区少年棒球队备受瞩目,诸多优秀队员被输送至省棒球队、国家队。截至目前,为省棒球队输送队员超过50人,李又林、罗夏、范杰等8人入选国家队,代表国家参加奥运会、亚运会等比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这支队伍也因此被棒球界称为“梦之队”。

随着金牛区体育事业蓬勃发展,优秀运动员们不断回流,反哺青少年培训。不少“梦之队”的队员自省队、国家队退役后又回到金牛区任教,从朱明德到段慧莉,到冯超、李又林再到罗夏,一代代棒球人不断接力,成就今日硕果。

体教融合

打造青少年竞技体育靓丽名片

作为成都市发展青少年竞技体育的前沿阵地,金牛区坚持深化体教融合理念,将棒球打造成为了金牛青少年竞技体育的一张靓丽名片。

创新实施“人才共育”,与30余所学校、20余家体育俱乐部签订共建协议,合作开展跆拳道、棒球、帆船帆板等20余个项目训练,年均训练学生3万余名。全力推进“场地共享”,联合成都八中、茶店子小学等20余所中小学校及幼儿园,整合训练场馆设施资源,采取错时使用方式,开展运动项目训练。持续强化“师资共培”,对项目布点学校给予体育教师培训等方面支持,年均培训体育师资4000余人次,切实提升学校体育教师队伍专业水平。

经过长期努力,金牛区先后荣获“全国青少年棒球活动示范区”“全国软式棒垒球实验基地”“四川省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等称号,正全力争创“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

据悉,金牛区未来将持续创新体教融合新模式,努力完善竞技体育人才培养体系,持之以恒推动青少年竞技体育高质量发展,助力成都市提升竞技体育综合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为成都建设世界赛事名城贡献力量。

(责编:罗昱、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