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四川:1人被查、1人被开除党籍、1人被“双开”

2022年07月28日09:16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7月28日电 (袁菡苓)日前,四川三地纪委监委发布消息:1人被查、1人被开除党籍、1人被“双开”,如下:

成都市原武侯城市发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辛焰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成都市原武侯城市发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辛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辛焰简历

辛焰,男,汉族,1963年4月生,四川峨眉山人,在职大学学历。1982年8月参加工作,1990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82年8月至1985年11月,在成都市东城区东南里中学工作;

1985年11月至1992年8月,在成都市少年管教所工作;

1992年8月至1996年1月,任成都市武侯区城管监察中队队长;

1996年1月至1999年3月,任成都市武侯区城管监察大队副队长;

1999年3月至2001年9月,任成都市武侯区建管委市容科科长;

2001年9月至2002年3月,任成都市武侯区市容环境管理局景观科科长;

2002年3月至2004年10月,任成都市武侯区市容环境管理局党工委委员、副局长,武侯区城市综合管理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

2004年10月至2012年2月,任成都市武侯城市发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

2012年2月至2012年5月,任成都市武侯新城建设党工委委员,武侯工业园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西部智谷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2012年5月至2014年8月,任武侯新城建设党工委委员、武侯工业园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西部智谷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武科实业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

2014年8月至2021年3月,任成都市武侯城市发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

2021年3月至今,在成都市武侯商旅投资有限公司工作(保留公司正职待遇)。

原绵阳市植物油贸易公司经理、原绵阳市游仙粮油购销公司经理、原四川绵阳游仙国家粮食储备库主任张延斌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日前,游仙区纪委对原绵阳市植物油贸易公司经理、原绵阳市游仙粮油购销公司经理、原四川绵阳游仙国家粮食储备库主任张延斌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经绵阳市监委指定管辖,涪城区监委对张延斌严重违法问题进行了监察调查。

经查,张延斌理想信念丧失,纪法意识淡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粮食购销、工程项目建设等方面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数额巨大;滥用职权,致使国家利益遭受重大损失。

张延斌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游仙区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给予张延斌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取消其享受的待遇;经涪城区监委研究决定,将张延斌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雅安宝兴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原大队长郑人川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宝兴县委批准,宝兴县纪委监委对宝兴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原大队长郑人川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郑人川理想信念丧失,纪法意识淡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财物;违规从事营利性活动;多次向管理和服务对象摊派费用;破坏营商环境,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个人直接或伙同他人收受贿赂。

郑人川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在党的十九大后仍不知敬畏、不知止,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宝兴县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县委批准,决定给予郑人川开除党籍处分;由宝兴县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责编:袁菡苓、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