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四川省首个院士级高端人才服务品牌“画稿叙永·院士之家”揭牌投用

王凡
2022年07月26日19:34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近日,四川省首个院士级高端人才服务品牌“画稿叙永·院士之家”揭牌仪式在泸州之巅罗汉林云麓书院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都有为,泸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曹斌共同为“院士之家”揭牌。都有为院士在仪式现场签订了院士进家备忘录,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教授孙义燧,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教授邢定钰,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地质古生物所研究员戎嘉余等3位院士同步完成了线下签约,首批签约“进家”院士已达4人。

“画稿叙永·院士之家”是泸州市借助浙川东西部协作平台,借鉴丽水市莲都区“画乡莲都·院士之家”建设经验和模式,依托泸州之巅罗汉林独特的生态优势和成熟的商业业态资源,建立的引进集聚院士专家等高端人才(智力)、加强人才交流与合作、支持人才创新创业、为院士专家等高端人才提供优质服务的平台和基地,是四川省第一个县级层面的院士级高端人才服务平台,占地3000余平方米,位于四川十大冬游胜地网络人气榜首之地泸州之巅罗汉林(海拔1902米),都有为院士现场题词“海拔最高的院士之家”。

“画稿叙永·院士之家”以“立足叙永、服务泸州、协同川南、辐射川滇黔”为目标,按照彰显特色、资源共享的创建模式,主动把院士专家“请进来”,为院士专家提供休闲康养、合作研究、学术交流等七大服务,组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智囊团”,被院士们称为“温馨之家、特色之家、共享之家、品质之家”。

举办此次揭牌仪式并签署院士进家备忘录,标志着泸州“一体两翼”尤其是“南翼”地区高端人才引进工作取得新突破、高质量发展迎来新机遇,对于“南翼”打造助力泸州新时代区域中心城市建设的特色发展带具有重大意义。

下一步,“画稿叙永·院士之家”将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开展学术交流、联络联谊等活动,增强院士专家之间的交流合作,以才引才、以才聚才,构建“智库智谋—创新创造—产业集聚”的创新生态圈;将抢抓东西部协作机遇,促进浙川两地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推动跨区域合作共赢;将依托“进家”高端人才资源,进一步完善联系服务院士专家等高端人才工作体系,提升人才工作精准化水平,努力将泸州“南翼”打造成具有区域竞争力和吸引力的人才聚集地。

南京大学院士中心、浙江省丽水市、泸州市相关市县部门负责人,有关企业(商会)负责人等参加揭牌仪式。

(责编:章华维、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