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四川江油:靠前监督 织密道路交通“安全网”

2022年07月26日18:54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安全护栏重新安装了,现在村上老百姓出行安全多了。”近日,四川省江油市双河镇八角庙的村支部书记在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曝光、大整治”工作督查中说道。

为进一步确保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及时整治,全面预防和遏制道路交通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不受损失,江油市纪委监委坚持到位不越位、监管不包揽的原则,聚焦监督主责,成立由主管领导负责的7个监督检查小组。结合“道路交通安全整治整改年”行动,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通过“室组地”联动机制,重点监督辖区内货运源头企业管理情况,是否摸排、建立辖区内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台账并推动隐患整改落实等8个方面的内容。督促相关部门压紧压实道路安全工作责任,强化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销号”管理,筑牢安全防线。

据悉,江油市交通运输局扎实履行道路交通安全主体责任,牢记“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的殷殷嘱托,成立公路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专班,明确分工、细化责任、强化协调配合,践行“一线工作法”,深入交通一线抓落实。主要以公路路面为中心,涵盖路基、桥梁、隧道、涵洞、交通安全设施、公路用地以及公路安全保护区等。同时,结合季节性特点,以汛期、高温、干旱、风雹、降水等极端天气以及夜间公路安全隐患整治为重点展开排查。并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建立台账,详细记录隐患的具体点位、隐患内容、整改措施、整改时限等。

截至目前,共排查普通国道2条、省道5条、县道41条共计959.5公里,发现大、小隐患问题6333个。

通过整改完善,全市共计更换(新增)标志标牌 844个(单立柱、单悬臂),安装波形护栏 3602米,施划混凝土护栏立面标线、修复路面桥梁等8万余平方米,新增道口桩及警示桩 5681根,铺挂防护网2065.5平方米,安装凸透镜、轮廓标200余个。

“下一步,我们将紧盯隐患整治跟进监督、精准监督,督促市交通运输局加强道路日常管护,做好安全巡查工作,为提高全市道路交通通行能力和整体服务水平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江油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李桃)

(责编:章华维、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