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农发行眉山市分行:助力写好东坡故里“水文章”

2022年07月26日17:17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水库治理及开发利用项目建设地址。农发行眉山市分行供图
水库治理及开发利用项目建设地址。农发行眉山市分行供图

近日,农发行眉山市分行成功获批11亿元水利建设贷款,并顺利投放首笔贷款2亿元,用于眉山市东坡区乡村水务试点——水库治理及开发利用项目建设,为当地水利建设持续注入政策性金融活水,擦亮“水利银行”品牌形象。

据悉,四川省启动乡村水务建设试点工作以来,农发行眉山市分行聚焦重点工程重大项目,积极融入到各项建设工作中,深度了解东坡区水利资源现状和基础设施情况,找准水利建设资金投放着力点,多次上门与行政主管部门、项目业主进行沟通对接,量身定制水利金融服务方案,通过“早计划、早安排、早落实”举措切实保障了项目的高效落地。

该项目总投资约13亿元,项目建设内容主要是水库及渠道整治、水土流失综合治理、智慧水利建设等。项目建成后,水库及河流的水生态系统将得到修复和保护,农田固体废弃物、化肥农药对灌区流域水环境的破坏和污染会明显减少,将有效解决灌区洪水安全隐患和乡村用水问题,进一步提高防洪标准,改善东坡区农业生产和居民生活条件,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帅喻实 王樱霁)

(责编:彭茜、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