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党建引领聚合力 成华双水碾助力成都创建文明典范城市

2022年07月26日13:12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为扎实做好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测评迎检工作,连日来,成都市成华区双水碾街道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组织党员、志愿者、网格员等落实全面巡查、全面整改提质任务,助力成都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创新管理模式,一条链子拉到底。创建工作启动以来,双水碾街道成立以党工委书记为指挥长、办事处主任为副指挥长的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现场处置组、督查督办组,落实有专班、有机制、有台账、有进度、有效果“五有”工作机制。在辖区13个测评点位实施“点长负责制”,点长划分为一级点长、二级点长,常态化推进“每日一巡查”“每周一督导”“半月一调度”“一季一测评”自查制度,以一条链子拉到底的标准推动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落实岗位责任,一本台账抓到底。双水碾街道采取挂图作战形式,各点位制定点长工作表,针对问题清单开展自检工作,形成再检数据台账,坚持一本台账抓到底,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此外,点位责任人不定时随机抽查各点位自检及整改情况,考察点长对指标的了解情况。建立“回头看”长效督导机制,加大现场督导频次,动态监督问题,确保整改后的点位高质量达标。

营造宣传氛围,一张清单走到底。梳理全域宣传清单,借助辖区21个电子宣传屏、103个宣传栏,双水碾街道广泛宣传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召集党员志愿者向居民发放倡议书,引导大家争做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参与者、传播者、监督者,营造全员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凝聚党员干部、网格员、城管队员、居民骨干、环卫工人以及103个小区院落物业负责人等力量,建立交叉检查机制,提高问题发现率,推动创建工作力量拧成一股绳。(张科)

(责编:章华维、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