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四川:1人被查、1人被“双开”

2022年07月20日08:53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7月20日电 (袁菡苓)昨日,四川两地纪委监委发布消息:1人被查、1人被“双开”,如下:

四川天禾粮油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孙敏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广安市武胜县纪委监委对四川天禾粮油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孙敏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孙敏理想信念丧失,纪法意识淡薄,公器私用,对党不忠诚不老实。销毁证据,对抗组织审查;工作中大搞形式主义,浪费国家资财;违规从事营利活动;不正确履行工作职责,给国家造成损失;安排财务人员进行虚假会计核算,套取资金处理费用;挪用公款偿还家人银行贷款;利用职务便利,与他人共同经营与其所任职公司同类业务,获取非法利益;贪污公款;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利,并收受他人财物。

孙敏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非法经营同类营业、贪污、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等有关规定,经武胜县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孙敏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甘孜州石渠县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县人民医院原党支部书记、院长陈康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石渠县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县人民医院原党支部书记、院长陈康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陈康简历    

陈康,男,藏族,1963年7月生,四川石渠人,中专学历。1981年10月参加工作,1996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81年10月至2003年8月,先后在石渠县虾扎中心卫生院、县人民医院工作;

2003年8月至2018年9月,任石渠县人民医院院长;

2018年9月至2021年12月,任石渠县人民医院党支部书记、院长;

2021年12月至2022年6月,任石渠县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县人民医院党支部书记;

2022年6月至今,任石渠县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