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成都本轮疫情已完成1至5号病例基因测序 均为Omicron变异株BA.2.12.1

2022年07月17日19:37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7月17日电 (郭莹)今天下午,成都市举行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成都市疾控中心应急办主任范双凤介绍,截至目前,“0715”疫情累计已报告14例本土病例。此次疫情主要呈现了以下几个特点:

一是疫情处置及时。目前发现的感染者除了首发病例,其余均在密切接触者和同时空暴露人员中检出,发现时基本处于早期感染状态。

二是疫情传播速度快。病例在暴露感染后,在较短时间里就具备了传播能力。

三是疫情呈现明显的聚集性。病例多数有共同工作、共同居住、娱乐的接触史。

四是病例在管控前活动轨迹涉及多个商场、餐馆、超市、小区、农贸市场等人员聚集,流动性大的场所,每日通勤多涉及跨区出行。

五是此次疫情确诊病例占比较高,14名阳性感染者中有11人均为确诊病例。多数病例出现了发热、头痛、流涕、咽痛或咽喉不适等症状,但普遍症状轻微。

六是目前已经完成1-5号病例的基因测序,结果显示为Omicron变异株BA.2.12.1(也就是BG.2进化分支),从基因序列的角度,暂未发现其与近期国内其他城市本土疫情有关联。目前流调溯源工作正在全力进行中。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