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时政

国台办:

美做法暴露出“以台制华”的险恶用心

2022年07月19日09:3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北京7月18日电 (记者柴逸扉)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18日应询指出,美方一而再再而三向中国台湾地区出售武器,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八·一七”公报规定,以此纵容支持“台独”势力,严重违反美国不支持“台独”的承诺。美方的做法充分暴露其武装台湾、“以台制华”的险恶用心。我们敦促美方放弃打“台湾牌”的图谋,停止在涉台问题上进一步玩火。

  有记者问,7月15日,美国政府有关部门决定向中国台湾地区出售价值约1.08亿美元的坦克及战车零部件等项目。对此有何评论?朱凤莲答问时作上述回应。

  她指出,民进党当局拿台湾同胞血汗钱购买武器,企图“以武拒统”,只会进一步损害台湾同胞的利益,把台湾同胞往火坑里推。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