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他们仨 距离NBA那么近又那么远

2022年07月19日08:51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他们仨 距离NBA那么近又那么远

NBA夏季联赛18日全部结束,三位中国球员曾凡博、张镇麟与郭昊文的征战也就此告一段落。纵观三位球员的表现,亮点主要集中在两次中国“德比”上,但在其他比赛中,郭昊文和张镇麟要么没有登场,要么就是在非重要时间段出战比赛。曾凡博由于与步行者队有合同,因而他的出战时间相对多一些,但曾凡博的整体表现也不是很理想。

  由此可见,三位中国球员离NBA的距离可以说那么近又那么远。远在想要通过夏季联赛去冲击NBA还是有很大困难;近在他们通过这次夏季联赛展现了自己的特点与能力,为继续努力冲击NBA打下了基础。

  曾凡博

  三位中国球员中出场机会最多 表现不是很理想

  曾凡博是三位中国球员中出场机会最多的一个。他代表步行者队的第一场比赛就得到了14分钟的出战时间,当时他得到4分、2次抢断。但初登夏季联赛的赛场,曾凡博还是有些不适应,他在那场比赛的场上效率是全队最低的。之后与国王队的比赛,曾凡博并未出战。接下来与活塞队的第三场,曾凡博的出战时间被压缩到4分钟,他也只有2分入账。最后两场分别对阵奇才队与太阳队,曾凡博都有7分入账,其中与太阳队的中国“德比”中,曾凡博的出战时间提升到14分钟,他的表现也要明显好于此前。

  他与步行者队有合同,这使得球队对于他的使用会更多一些,此前步行者队也对曾凡博的天赋给予了肯定。步行者教练组认为曾凡博基本功扎实,外线投射能力比较突出。在结束夏季联赛后曾凡博将继续留在步行者队训练,他是否能将此前的Exhibit 10合同变为双向合同,甚至是常规合同,目前仍无法判断,但至少曾凡博仍然具有一定的可能性去完成这件事。

  张镇麟

  “教练给我10秒钟 就在场上玩命10秒”

  张镇麟代表太阳队出战了4场夏季联赛。前三场时,张镇麟更多是在非重要时间段出战,虽然当时场上胜负已定,但张镇麟的表现十分积极。就像他所说的那样,“教练给我10秒钟,我就在场上玩命10秒钟”。张镇麟在与独行侠队的比赛中,出战仅7分钟就有9分入账。其中他8次罚球,命中了7个。张镇麟在场上跑动积极,队友也愿意送球助攻,另外在该场比赛中张镇麟还险些完成一次双手暴扣。在打完前三场后,张镇麟在与国王队的比赛中并未出战。最后与湖人队比赛时,他的出战时间只有6分钟,并且没有得分。

  张镇麟在太阳队的机会较少,这让他很难有太强的比赛表现。但他在有限的时间内,仍然去尽力抓住每一个机会展现和证明自己。“虽然我的机会相对而言少一些,但我觉得自己还是有机会的。”张镇麟这样看待夏季联赛。张镇麟在结束夏季联赛后仍然会寻找其他试训的机会,或者在美国继续特训一段时间。

  郭昊文

  总共出战两场夏季联赛 被伤病困扰

  郭昊文是三名中国球员中出战场次最少的一个,他总共出战了两场夏季联赛,伤病是一个重要影响因素。在夏季联赛前的训练中,郭昊文扭伤左脚踝,这让他在前两场夏季联赛中都无法出战。第三场与太阳队的中国“德比”,郭昊文发挥较为出色,他赢得了15分钟的出战时间,总共得到9分,但其实如果郭昊文能在罚球上表现更好的话,那么他的得分就能“上双”,那场比赛他6次罚球只命中了两个。

  此后,郭昊文缺席了与雄鹿队的夏季联赛;最后一场与湖人队比赛,出战时间也较少,只有一分入账。这次的夏季联赛,郭昊文在中国“德比”中展现了自己突破较强的进攻特点,但在防守上还需要提高。郭昊文在结束夏季联赛后也不会马上回国,而是继续留在美国寻找机会。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宋翔 统筹/王咏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