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宫崎骏作品手稿原画沉浸式体验展亮相成都

王凡
2022年07月16日18:26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7月15日,“宫崎骏作品手稿原画沉浸式体验展”在成都环球中心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展览是宫崎骏作品手稿原画在中国的首次全景式呈现,大量展品都是第一次国内展出,规模空前。

开幕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据悉,本次展览展出宫崎骏作品手绘赛璐珞原画共计上百幅,珍贵手绘线稿几十幅,展品题材涉及《风之谷》《幽灵公主》《红猪》《平成狸合战》《鲁邦三世·卡里奥斯特罗城》《未来少年柯南》《三千里寻母记》《红色安妮》《岁月的童话》《阿尔卑斯山的少女》《听海涛声》,涵盖了宫崎骏平生的主要作品。

值得一提的是,该体验展在形式上进行了大幅创新。首创沉浸式双展模式,将沉浸式艺术、装置、音乐、观念艺术等艺术形式导入展览之中,构成具有立体视听效果的沉浸式展览模式。并结合高科技手段,构建励志、创造、纯真、欢乐的积极调性;在艺术家精心打造的沉浸式艺术装置场景的衬托下,零距离感受百余幅宫崎骏珍贵原画作品之美,cos的艺术人物在现场重新显现,与观众亲密互动。

宫崎骏作品手稿原画沉浸式体验展现场。主办方供图

此外,展览还特邀多位优秀国际艺术家,根据宫崎骏作品为主题创作装置艺术作品,紧扣世界文化发展脉搏,分为科技、环保、亲情、和平四大主题思想。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展览的时间将会持续到今年10月31日,喜欢宫崎骏作品的动漫迷可别错过!

(责编:袁菡苓、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