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中国安能圆满完成平武泥石流抢险救援任务

2022年07月16日09:13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道路抢通。安能三局供图
道路抢通。安能三局供图

7月14日晚8时30分,随着最后一截道路的成功铺设,标志着此次四川省绵阳市平武县山洪泥石流抢险救援任务中一项重大任务圆满完成。

7月12日7时许,绵阳市平武县木座乡发生山洪泥石流灾情,造成3人死亡、15人失联。中国安能成都救援基地闻灾而动,从成都、宝兴、天全三个方向紧急抽调救援队员38人、先进救援装备26台套,连夜奔赴受灾现场,并领受道路抢通、人员搜救等多项关键救援任务。

在抢险救援过程中,由于夜晚救援安全风险极大,为了以最快速度开展救援工作,安能救援员们每日凌晨4时便做好救援准备工作,天刚蒙蒙亮就立刻进入受灾中心区域投入抢险救援中,仅用3天就圆满完成抢险前指赋予的各项关键救援任务。其中,仅用1天便圆满完成预计需要5至7天的河道疏浚和道路抢通任务。

在道路抢通和河道疏浚任务中,中国安能救援队伍经过前期险情勘测与连夜方案拟定,采取了“就浅避深、修挖结合、成槽顺流”的处置战法,河道疏浚与道路抢通任务协同开展,充分利用泥石流产生的砂石及被冲毁原道路进行修缮抢通,极大提高了抢通效率,仅用1天完成道路抢通约500米,方量6000方;河道疏浚、改道水流500米、方量18000方,为失联人员搜寻及后续灾后重建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当前,正值七下八上的防洪度汛关键期,下一步,中国安能成都基地将持续按照全时备战、全域机动要求,抓紧抓实防汛备战,随时准备连续出征,为广大受灾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撑起“安能”保护伞。(刘羽)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