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智慧医疗医学中心二期主体结构提前封顶

预计今年12月竣工验收

2022年07月16日08:12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智慧医疗医学中心二期主体结构提前封顶

15日,记者从成都高投集团了解到,智慧医疗医学中心二期项目主体结构提前15天全面封顶,预计今年12月竣工验收。

  据悉,智慧医疗医学中心二期项目属于共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2022年重大项目中的共建科技创新中心项目,位于成都高新区新川创新科技园第四组团,总投资约20亿元,总占地面积约135.2亩,总建筑面积约30万平方米,功能分区由科研办公楼、商务办公楼、共享展厅及千人会议中心组成。

  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智慧医疗医学中心二期本着“重塑生态浅丘,实现高低起伏;创造行业标地,实现功能复合;突出互联交流,实现宜人场所”的设计理念,以保留场地自然本底为出发点,运用层层错动的室外露台,再造高低起伏的“生态浅丘”。此外,下部柔美的“绿色浅丘”代表生命科学,与代表智慧科技的上部水晶玻璃塔楼交相呼应,体现园区生命与智慧的产业主题;贯通整个园区的架空步道、层叠的户外绿化退台,以及塔楼顶部空中生态花园,为园区科研人员提供远眺观景休闲空间,营造出充满活力的交流场景。

  同时,通过设立公共服务平台,满足智慧医疗企业对体验、模拟、培训等场景的迫切需求,千人科学会堂、科学家俱乐部会聚行业顶尖人才,提升科创源发动力。据悉,园区建成后,将联动北侧5G产业园“智慧大数据”以及西侧项目一期“生物医学技术”的业态,协同打造产业生态圈,目前已有多家生物医药行业龙头企业意向入驻。同时,围绕智慧医疗医学中心二期建设,高投集团将持续打造“AI+医疗”创新策源地,在推进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建圈强链,提升产业区域带动力和发展竞争力中发挥重要作用。(黄丹蕾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吴怡霏)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