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四川

四川科创企业对接资本市场活动在蓉启动 推动解决融资难题

2022年07月08日19:3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四川科创企业对接资本市场活动8日在成都启动。此次活动旨在建立优秀科创企业选拔培育孵化上市机制,筛选四川优秀科创企业,通过天府股交中心拟上市培育孵化,输送到沪深交易所、北交所以及境外证券交易所公开发行和上市交易股票。

“希望通过此次对接活动,组织四川地区的非上市科创企业特别是中小微科创企业,能够进入到多层次资本市场中来,借助资本的力量不断做优、做强、做大。”在当日启动仪式上,天府股交中心总经理刘肃毅表示。

四川创新资源丰富、科创企业众多。《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定位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提出紧抓新一轮科技革命机遇,激发各类创新主体活力,大力推进科技和经济发展深度融合,打造全国重要的科技创新和协同创新示范区。

据介绍,此次由天府股交中心、四川省科技孵化载体服务联盟、中国银河证券公司合作举办的四川科创企业对接资本市场活动,将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将与园区、企业对接,进行资本市场的普及宣讲;第二阶段主要为已对接的科创企业办理企业挂牌展示、股票挂牌、股票发行、股票交易转让、股票估值定价及债券发行等服务;第三阶段将针对四川省优秀科创企业开展评选表彰、股权投资对接、拟上市培育孵化等活动。

当日启动仪式后,天府股交中心将陆续走进四川各地100余家科创孵化器、高新园区、众创空间、大学科技园等,向约5000家科创企业系统介绍资本市场,接下来为有意愿的科创企业办理天府新四板的企业挂牌展示、股票挂牌展示,让四川地区科创企业进入天府新四板,与多层次资本市场实现对接。

同时,天府股交中心也将发挥区域性股权市场直接融资作用,推动解决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各种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问题。

据了解,川藏区域性股权市场,简称天府新四板,是根据《证券法》规定、国务院授权、四川省和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区域性股权市场。不同于上海、深圳、北京证券交易所,天府新四板只面向川藏地区企业提供服务,采取非公开发行和交易转让证券的私募方式。截至2021年底,天府新四板已累计挂牌展示企业超10000家。(单鹏)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