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人民日报记者遍神州(四川)>>宋豪新

加强科研仪器与设施自主创新 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2022年07月07日09:43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7月7日电 (记者宋豪新)记者近日从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了解到,由其主办的综合性科技期刊《世界科技研究与发展》近期出版了“科研仪器与设施”专题刊。

特邀执行主编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副主任邹自明在开篇序言中,强调了“科研仪器与设施”及其自主创新的重要性。“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大力加强科研仪器自主研制,前瞻布局科研设施势在必行。‘十四五’规划明确提出,要‘适度超前布局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加强高端科研仪器设备研发制造’,旨在全面建设战略导向型、应用支撑型、前瞻引领型和民生改善型的科技基础设施,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

业内专家表示,希望该专题能为科研仪器与设施领域的战略研究人员、核心技术人员和工程管理人员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为我国科研仪器与设施的自主创新、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