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俯瞰城市灯火 仰望繁星苍穹

龙泉山上有群追“星”族

2022年07月07日07:41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龙泉山上有群追“星”族

  最近,“龙泉山上看星空”的休闲方式在成都年轻人中悄然兴起,在一些社交平台上,大家纷纷晒出龙泉山的星空银河。

  站在龙泉山上远眺,城市灯火辉煌,苍穹繁星密布,城市与星空交相辉映,完美相融。“成都人对星空有一种渴望。”星空爱好者老贾告诉记者,成都因为阴雨天较多,能看到星星的机会不多,所以对看星星这件事十分热衷,而夏季正是观星的最佳季节。

  刘女士家住成华区,开车半个小时就能来到龙泉山上,最近一年,她开始和朋友一起到山顶拍摄星空。目前成都观星群体已有上千人,为了追“星”,许多人购置了赤道仪、深空望远镜、冷冻相机等设备。“天气好,银河、星云都能拍到。”常年追“星”,她认为除了气象条件之外,空气质量对于观赏效果也至关重要。“随着成都空气质量越来越好,能见度越来越高,如今看到星星的机会也越来越多了。”(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刘钊 摄影报道)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