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网上展馆再现“双奥之城”精彩瞬间

2022年07月04日08:5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原标题:网上展馆再现“双奥之城”精彩瞬间

  本报电 (记者黄敬惟)近日,北京市档案馆与首都图书馆、首都体育学院联合推出的“奥林匹克教育数字孪生馆”上线,通过多种前沿技术,再现“双奥之城”精彩瞬间。该网上展馆设有“冬奥之约 中国之诺”“双奥之城 北京你好”“奥运足迹 点燃梦想”“科技助力 共迎未来”等展区,结合3D模型、AR技术,打造科技、奥运、知识全方位融合的展示平台,为观众带来线上奥运知识的盛宴。

  扫描二维码进入虚拟展厅,观众可在虚拟讲解员带领下,通过热点延展操作、智慧阅读、AR互动等前沿技术,回顾奥林匹克运动的起源与发展史,了解历届夏奥会和冬奥会的海报、火炬、吉祥物、运动员代表性装备以及赛场精彩瞬间,近距离感受奥运文化。此外,在网上展馆配套的AR互动体验板块中,观众能够与奥运吉祥物、冬奥火炬、冬奥场馆等进行合影并生成照片,足不出户即可“打卡”现场。北京市档案馆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希望观众能在“奥林匹克教育数字孪生馆”网上展馆,再次重温一个个令人心潮澎湃的激动场面,感受中国奥运事业的蓬勃发展,品味奥运文化的魅力。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2年07月04日   第 07 版)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