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成都双年展迎来第100万名观众

观展人数在全球双年展历史上堪称空前

2022年07月04日07:55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成都双年展迎来第100万名观众

  “超融体——2021成都双年展”自2021年11月6日开展以来,受到了观众热力追捧。昨日上午,展览迎来了第100万名观众。这一观展人数纪录,在全球双年展历史上都堪称空前。

  这名幸运的观众是67岁的黄苏兰,昨日,她和爱人、女儿、孙子专程前来观展。对于自己成为第100万名观众,她感到特别意外和激动:“我一直都想来,刚好现在孙子放暑假,我们一家人便一起来了。”黄苏兰说,成都的艺术氛围非常好,孙子喜爱绘画,这里很有艺术氛围。

  2021成都双年展通过8个主题板块、1个国际美术馆馆长峰会和17个平行展板块,呈现出艺术多样化、国际化、专业化、本土化的多面融合。据了解,从年龄结构上看,100万位观众分布在各个年龄段,人数大多集中在18岁至34岁,占比超过70%;35岁至44岁的观众人数占比18%;45岁至60岁的观众人数占比8%;61岁以上和18岁以下的老少群体占比2.7%。100万人次中,有18%的观众来自其他省份。

  成都双年展和成都市美术馆的话题讨论度在各个平台居高不下,目前数据显示抖音相关播放量超过550万;小红书相关阅读量多达239万;微博上也有2253万相关浏览量。(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王嘉)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