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最高水位10米,泸州今年入汛以来长江最大洪峰安全过境

2022年06月25日08:27 | 来源:四川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最高水位10米,泸州今年入汛以来长江最大洪峰安全过境

  6月24日,长江泸州段迎来新一轮洪峰。泸州市防汛办数据显示,当日15时至16时,长江泸州段水位达到10米,为入汛以来最高水位。

  此次水位上涨较快,峰值水位较昨日(23日)8时上涨了近3米。一夜之间,位于泸州市滨江路的“飞机坝”停车场被淹没,滨江路低洼地带步游道也已进水,东门口城楼下仅剩一级平台。

  为确保首轮洪峰顺利过境,接到预警信息后,泸州多部门展开排查。

  “昨天我们第一时间就在沿江各下江路口安装了隔离栏,设置了警告公示等提示牌,并联合涉水联盟的志愿者进行巡查和劝导。”泸州市江阳区南城街道滨江社区居委会副主任张朝晖表示。

  泸州海事部门安排执法人员奔赴辖区码头和锚地,对停泊船舶开展防汛安全巡查,做好恶劣天气的安全预警,提醒相关的涉水单位、船舶、船员落实各项防汛措施,并提前对江面采取临时交通管制。长江泸州航道局航道运行处第一时间运用水位预测模型研判辖区洪峰过境水位变化,预测辖区各水位站点最高水位及出现的时间,快速传递水情预警信息。

  “我们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加强应急力量的部署,调配了两艘专业的救护船舶,随时待命,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及时有效处置,并提醒相关涉水单位,以及船舶、船员落实各项防汛措施。”泸州纳溪海事处副处长宋强表示。

  24日16时43分,泸州市气象台发布强对流短时临近天气预报:目前威信、毕节方向有较强回波发展,并向东北方向移动,预计当天下午到晚上泸州叙永县、古蔺县、合江县部分乡镇将出现雷阵雨天气,伴有短时强降水、阵性大风,个别地方有冰雹。(四川在线记者 范芮菱/文 阮春华/图)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