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织密金融安全网 浦发银行成都分行全面启动防范非法集资宣传

王凡
2022年06月16日17:26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浦发银行成都分行于近日全面启动以“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浦发银行成都分行供图
浦发银行成都分行于近日全面启动以“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浦发银行成都分行供图

2022年6月是第10个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为进一步提升公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有效应对非法集资风险,浦发银行成都分行于近日全面启动以“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浦发银行成都分行充分利用网点,面向社会公众积极展开宣传。制定宣传方案,提前制作原创宣传小视频《一张钱的自述》,精心准备宣传材料,印制宣传折页近3000份。通过在营业厅内LED显示屏和普及金融知识宣传栏等渠道,展示防范非法集资的宣传资料,积极利用客户营销活动、金融知识宣传等开展各类宣教活动。

成都分行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深刻揭示非法集资性质特征及主要手法,重点针对养老服务、涉农组织、私募基金、财富管理等领域开展宣传,同时对打着科技创新、绿色转型等政策旗号,利用元宇宙、NFT等新概念的新业态新形态非法集资,加强风险揭示,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投资理财观,远离非法集资,切实增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的成效。

除面向社会公众的宣传外,浦发银行成都分行将加大对全辖员工的警示教育,通过典型案例,说明组织、参与非法集资的后果和危害,引导员工自觉抵制非法集资,全面树立起“远离非法集资”的观念。

下一步,浦发银行成都分行将持续巩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成果,推动防范非法集资工作常态化,进一步增强社会公众风险防范意识,自觉远离非法集资,共同守护美好生活。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