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开展新生儿窒息复苏联合培训

2022年06月16日17:20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培训现场。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供图
培训现场。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供图

为进一步加强母婴安全保障工作,强化产儿科医务人员急救意识,近日,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儿科、产科、麻醉科联合开展了为期4周的新生儿窒息复苏培训。

成功的新生儿窒息复苏是挽救生命的关键,尤其在“黄金一分钟”内,正确并及时对窒息的新生儿进行复苏抢救,是减少新生儿并发症、降低新生儿死亡率的关键。目前,医院儿科与产科在新生儿抢救过程中配合默契,通过针对性的产儿科急救演练不断巩固和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科学保障母婴安全。

本次培训既有理论也有实操。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儿科副主任李磊详细讲解了最新的新生儿窒息复苏指南;医务部任静梳理了在新生儿抢救过程中“产儿麻”的协作流程及注意事项。为巩固理论知识,医务部还对本次培训人员进行了分组,以团队形式完成了新生儿窒息复苏的实战演练及考核。

通过此次联合培训,不仅提升了医务人员新生儿窒息复苏的技术水平,并优化了“产儿麻”的合作流程,使沟通合作更加紧密,为降低新生儿窒息率,提高抢救成功率打下了坚实基础。(曹晓燕)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