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2022年度“惠蓉保”参保人数已突破370万 新增数字人民币支付渠道

2022年06月16日11:32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6月16日电 (郭莹)6月15日,2022年度“惠蓉保”参保中期沟通会在成都举行。据介绍,2022年度“惠蓉保”上线一月有余,现有超过370万成都市民参保,接近去年全年参保水平。

今年是“惠蓉保”试点第三年。秉承“惠民利民”的初心,2022年度“惠蓉保”在前两年经验和数据的基础上,依然坚持保障重特大疾病的基本定位。据介绍,“惠蓉保”具有门槛低、参保易、保障高的特点。在沟通会现场,成都市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成都医保局将在省医保局的支持下,继续与行业监管部门紧密配合,加强“惠蓉保”运行的监督指导,把惠民好事做好做实。

2022年度“惠蓉保”投保期限为5月6日至6月30日,距离结束仅剩15天,凡四川省本级医保参保人、成都市职工基本医保或成都市居民基本医保参保人,均可通过“惠蓉保”“成都发布”“成都医保”等官方微信公众号及“天府市民云”“天府通”的便民App在线办理。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惠蓉保新增了数字人民币支付渠道,为参保群众缴费提供便利。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