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发挥主力军作用 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邮储银行资阳分行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2022年06月15日13:43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金融教育宣传。邮储银行资阳分行供图
金融教育宣传。邮储银行资阳分行供图

近日,为加强金融知识普及,提高社会公众金融素养和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根据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开展2022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人民银行资阳中心支行“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及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和四川省分行2022年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要求,邮储银行资阳市分行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资阳分行精心安排部署,制定了2022年资阳分行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方案,建立活动成效评估机制,明确责任,细化活动安排,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积极开展教育培训,贯彻落实活动要求。重点对用卡安全、ATM机使用、POS刷卡、网上银行、投资理财等业务存在风险点进行培训提示,强调如何强化消费维权意识、维护消费者信息安全、提升特殊群体金融获得感、提升消费者风险防范能力等内容,积极探索消费者权益保护的有效路径,持续推进金融知识教育宣传长效机制建设。

发挥网点“主阵地”作用,突出主题宣传。充分发挥网点贴近群众功能,在网点醒目位置设立宣传台,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LED播放等多种形式,向客户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集资、存款保险、个人信息保护、安全支付、识别非法广告及金融知识宣传等内容,营造活动氛围,让城乡居民懂得“投资有风险,没有高回报低风险的产品,更没有“稳赚不赔”的项目”,让客户树立价值投资、理性投资和风险防范意识。

积极拓展渠道,开展“走出去”宣传。一方面,通过小视频、美篇等方式,对“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及“防范非法集资”开展“非接触式”宣传活动。另一方面,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前提下,积极组织行内员工开展进社区普及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切实提升社会公众自身金融素养。

邮储银行资阳分行积极发挥好金融教育宣传工作中的主力军作用,在防范化解风险上勇于担责、全力尽责、以能担当能斗争、真担当真斗争的实际行动,致力于增强金融消费者的自我保护能力,不断促进金融消费公平。(郭刚)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