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体育

出征!中国游泳队、花游队兵发布达佩斯世锦赛

2022年06月15日09:0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出征!中国游泳队、花游队兵发布达佩斯世锦赛

  14日,中国游泳队和中国花样游泳队两支国字号队伍出征,参加将于6月18日至7月3日在匈牙利布达佩斯举行的国际泳联第19届世界游泳锦标赛,后半程开赛的跳水队则晚几日启程。

  游泳队派出由张雨霏、汪顺等名将领衔的45人豪华阵容,其中张雨霏和汪顺的目标瞄准金牌大满贯,徐嘉余希望实现世锦赛三连冠,接力项目也有机会登顶冠军领奖台。

  赛前,国际泳联以及国外专业游泳网站纷纷预测,在东京奥运会收获2金2银的张雨霏在200米蝶泳中优势明显足以强势夺金,但在100米蝶泳中将是群芳争艳,多位选手有机会争金;此外中国队的男女4×100米混合泳接力以及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也有实力获胜。

  张雨霏说:“我的200米蝶泳就差一个世锦赛冠军,非常期待能够实现短池世锦赛冠军、奥运会冠军和世锦赛冠军的金牌大满贯。”

  在出征前夕,张雨霏还率领所有女队员在泳池畔跳起了《爱你》的舞蹈,活泼欢快但又信心十足地喊出口号:“中国游泳乘风破浪,世锦赛加油!”

  奥运冠军汪顺此前曾蝉联两届短池世锦赛男子200米混合泳冠军,并摘取东京奥运冠军头衔,唯一的“收藏缺口”就是世锦赛金牌。他表示:“每个运动员的梦想都是金牌大满贯,当希望就在眼前的时候,我要做好自己,以平常心去对待,希望能够实现梦想!”

  徐嘉余第一次登上世锦赛冠军就是在2017年布达佩斯世锦赛,五年后重返福地,目标直指男子100米仰泳三连冠。

  中国游泳队在2019年光州世锦赛时曾收获3金2银2铜。辛鑫还在公开水域女子10公里比赛中为中国赢得第一个世锦赛冠军。

  花样游泳队本次派出13名运动员参加世锦赛,包括冯雨、肖雁宁、王芊懿三位征战东京奥运会并获得奥运亚军的名将以及年轻选手。她们将参加双人和集体的技术自选和自由自选,均采用东京奥运会上已经使用过的成熟比赛作品,但进行了部分修改和技术创新。

  6月17日,世锦赛花样游泳比赛将率先拉开战幕,来自广东的双胞胎姐妹花王柳懿和王芊懿将全新亮相。参加男女混双比赛的石浩玙、张雅怡将在技术自选比赛中沿用上届世锦赛作品,自由自选比赛展示民族风。

  中国花样游泳队在历届世锦赛所取得的最佳战绩是在2017年布达佩斯世锦赛赢得自由组合比赛金牌,首次登上世锦赛冠军领奖台,实现历史性突破。2019年光州世锦赛,中国花游队在集体和双人项目上斩获5枚银牌,混合双人刷新最好成绩名列第六。(新华社记者周欣、高萌、季嘉东)

(责编:李强强、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