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大型文化节目《诗画中国》开机

2022年06月15日08:0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6月14日电  (记者刘阳)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大型文化节目《诗画中国》14日在京启动。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兼总编辑慎海雄与嘉宾共同为节目开机。

诗歌与绘画,同为中国最古老,也最具有生命力的文化创作活动,千百年来记录着中华文明的发展历程,传承着中华文化的智慧结晶,彰显着中华民族的精神。《诗画中国》从近千个作品中筛选出40余幅画作和50多首诗文,讲述诗画背后的历史故事、人文精神,描绘中华民族精神命脉的时代长图。

节目共11期,对经典诗画作品进行主题化呈现和创新性解读,带受众领略诗笔与画笔共同绘就的中华风采:风骨中国的精神底色、山河中国的壮美辽阔、乐舞中国的多彩艺术、四时中国的流转生息、田园中国的自然乐趣、灵韵中国的生命活力、礼仪中国的大国气度、雅趣中国的格调意境、营造中国的智慧美学、色彩中国的缤纷璀璨、匠心中国的砥砺奋斗。每期节目以5至6幅经典画作为内容载体,以经典诗词为精神内核,深度挖掘作品背后的历史文化底蕴,解读作品的当代意义和时代价值。《诗画中国》计划于今年8月在总台央视综合频道、综艺频道,以及央视频等新媒体平台同步推出。

《 人民日报 》( 2022年06月15日 12 版)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